上海车展

购车版>试车>正文

登顶新高度--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7日 10:47   汽车与你 字号:

想体验飞度的勇猛,手挡更合适。

想体验飞度的勇猛,手挡更合适。

  拉升到一定车速后,略收回油门,变速箱很快连升两个挡位,发动机回归平静,稳步的巡航架势给人一种可以托付终身的大度感。或许,我就该直接用“他”来称呼飞度的。可后来的感觉又不该如此,后视镜中,一辆黄色新飞度撵了上来。从正车头看,飞度似乎和上代没有太大区别,狭细中网、锐利头灯,只不过,中网更刚毅些,头灯更俏皮些。越来越近了,线条也更清晰,并行时,借?逆光,飞度的车顶给太阳光勾划出一道发亮的轮廓线,从车头到车顶,这条曲线非常平滑舒畅,太空车一般,外形充满?张力,似乎是在风的吹动下塑造出最低最平滑的阻力效果。简洁纯粹,看上去很美丽,带?一份动感,但更多的是一种清爽而标致。然而,清爽标致的长相似乎是对“她”的。

  就那么一瞥而过,新飞度留给我深刻印象,视觉上,比前代更矮的车身,创造了更多动感。不过,我坐在内厢,并没有感到因车身降低10mm而带来的压迫感。反而周围立体空间的宽敞,让我有点意外。新飞度车长增加了20mm,轴距加大了50mm,空间随之增大也不难理解。况且,新飞度的开发,还是上代的MM理念,也就是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人可用空间最大化。这种充满矛盾的要求,在新飞度上,我看到了合理并存。

 内厢精耕细作,空间比上代大了。

内厢精耕细作,空间比上代大了。                   空间依然是新代飞度的优势。

  眼前是平整的仪表台,因为风挡平滑且前伸的缘故,仪表台就有更多前展空间,看上去格外宽阔,更有大车的格调。驾驶位置也因此感觉比较靠后,有足够的安全感。仪表台下前方,隐藏?发动机、变速箱、传动轴、空调等核心部件,油箱设计在我的座椅下,后悬挂也采用了占用内厢空间很小的拖曳臂式,如此下来,这部小车的空间的确是可观了。而且,四周的驾驶视野让我看位更轻松,这块最大最平滑的风挡玻璃,增加了仰视视角,阳光普照;侧前三角窗扩大到前代大的3倍面积,弯道看位清晰;后座的头枕也都改为伸缩式,后窗视野通透开阔。这完全是一个很细心的,很为驾驶者考虑的飞度。让我觉得,这么细心的“他”估计世间难有,用“她”似乎更恰当呢。

  如果飞度是她,那么她便不是一个文静的女孩。首先,她有点不安份,还有点吵闹。脚下油门稍大,发动机转速一旦超过2,500rpm,声音就开始显现出来。3,000rpm之后,就比较明显了,不经意间,我总是能听到发动机那并不低调的朗朗声音。好的一点是,伴随?朗朗之声,动力的输出始终畅快而强大,让人觉得有吸引力继续加大油门,而非一种声膜压力。

  然而,以90km/h的较高速度巡航时,新飞度分明又是一种男人姿态,颇有沉稳风范,不光是来自方向的感觉,还包括车架和悬挂表现,新飞度的悬挂连接点做了强化,全新设计的车架在刚性方面也超越了上代,因此,奔跑时更多了一份稳重,少了前代的轻巧。而且,?车时减速效果在头段也好了不少,上代踏板发硬的现象,如今不复存在,四轮碟?正是这一代飞度的改进亮点。

  没有变的,是前麦花臣、后拖曳臂悬挂的形式,只不过,后悬挂升程加大了,感觉后尾比上代减震性更好,过一些减速带时颠震小了,舒适度提高了。当然,因为前后轮距比上代分别扩宽了35mm和30mm,而且车身更低,过弯时,飞度依然有?良好稳定性。得益于高企的扭力和5挡够宽的变速箱传动比,驾驶?飞度,完成整个弯前?车、弯中灵敏转向和迅速出弯过程相当流畅,在同类小车中,飞度或许是最灵活、最协调的那个,操控表现完全对得起那流线型的动感外表。在机械方面又如此擅长,不是一般女子能达到的吧。

(编辑:新赟)

| 打印此页
看完该新闻后,你的评价是:
支持
好文章
枪稿
雷人
无语
标题党

新浪汽车|汽车生活原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