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悦者心动--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5:15  汽车族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提到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你会想到什么?出租车?有些过时的外表还是中庸的性能表现?虽然这些并不能算是什么缺点,但是今天我们眼前的这辆全新伊兰特悦动却与以上这些都彻底划清了界限。

  提到伊兰特相信谁也无法否认这是一款对于国内汽车市场影响最大的韩系车型,出色的销售成绩暂且不提,国内消费者对于韩国车固有观念的改变就是从伊兰特开始的,光是这一点就足以说明伊兰特的成功。

  其实做为一款紧凑级家庭轿车,同时也是现代汽车的主力车型,伊兰特的成功不仅仅局限于国内,从1990年第一代伊兰特面世至今,7代车型的全球销量早已超过300万辆。目前国内市场上销售的是第六代伊兰特,而即将在国内市场亮相的全新第七代车型在国际市场的生产代号为HD,来到国内,这一代号变为HDC,其中的C自然代表的是China,由此我们也能了解到,在引进全新一代伊兰特的过程中,北京现代应该进行了不少本土化改进工作。而事实也正是如此,在新伊兰特原有36个月研发的基础上北京现代又追加了13个月5亿元的成本进行本土化改进,而新车为了区别于老款车型也有了一个新名字“ELANTRA 悦动”。

  从外观的改变上我们就能明显地感觉到悦动的“新鲜”之处,如果把新旧两款车型放到一起,即便是行家也很难从中找到两者之间的关联之处。也许你会认为这样的突变可能会对车型历史的传承有影响,但是你却无法否认悦动的外观比起老款车型来要更加时尚,更具动感,当然也更符合现代人的审美观点。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图片

  悦动的外观设计结合了欧洲车型的很多元素,用简洁但又突出的线条勾勒出车头、车尾以及侧面精致的线条来。悦动车头的线条比起老款车型来更加平滑、圆润,而发动机罩一直延伸至进气隔栅两侧的筋线依然让现代车标十分醒目。全新设计的进气隔栅与前保险杠采取了时下最流行的一体式设计,同时前雾灯也镶嵌其中,从而令车头显得更加精致,动感十足。与车头呼应,车尾的设计也采用相同的曲线以及一体式设计,而行李厢盖边缘微翘的设计也是现在非常流行的运动元素,当然这主要还是为了提高车辆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

  车身侧面曲线是悦动外观设计的一个重点,来到车侧,从车头、平缓的A柱、车顶到厚实的C柱以及车尾,一条漂亮平滑的曲线展现在你的面前,而与之相呼应的则是一条同样流畅、精致的波形腰线。同时这两条漂亮曲线的走向也与车灯、发动机罩上的筋线甚至是前雾灯的细节曲线取得了完美的一致。经过现代汽车韩国南洋实验室的设计,悦动的风阻系数只有0.29。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