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驻颜术--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4日 11:18  汽车族

  在动力系统上,新爱丽舍取消了原有的1.4升配置,全部车型搭载了1.6升16V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是一款与PSA欧洲同步、全球共用的小型高效能发动机,最大功率106马力,与同级别的其它1.6升发动机相比,其动力指标要出色不少。与这款1.6升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一款MA5五挡机械式手动变速器,其超速比达到了0.767,与高功率发动机相结合后,最高车速可以达到185公里/小时。此外,这部变速器的机械杆式换挡传动结构换档时手感清晰,所有挡位全部采用同步器,换挡方便。除了五挡手动变速器外,还有一款四挡自动变速器同样可供选择,虽然在上一代爱丽舍上这款四挡变速器的表现并不能让人感到十分满意,但是经过重新调校,新变速器在匹配以及换挡及时程度上都有了明显进步。

  与上一代车型相同,新爱丽舍的底盘采用了先进的四轮独立悬挂,能适应苛刻的道路条件。前悬挂采用麦弗逊式独立悬架,能有效避免转向时转向轮的横向位移,减轻转向轮的磨损;后悬挂采用纵向摆臂式的独立悬架,结构简单紧凑,维修保养方便。此外前、后桥全部采用横向稳定杆,在高速急转弯时车身侧倾较小,乘客安全感更强。

  来到车内,我们能够明显地感觉到虽然新爱丽舍的内室更加时尚,但是上一代车型那种独特的家庭氛围却丝毫没有减弱。坐在驾驶席上,面前的两组弧形镀铬饰条将四个仪表对称分开,中间位置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也有着三个独立的功能区域,使你能够在驾驶中轻易读出自己所需的各种数据。新爱丽舍的方向盘在尺寸上依旧保留了趋向运动的规格,皮革缝制的工艺及正中央大号的双人字齿轮标识给人以精致的感觉。驾驶员右前方的中控台在保留经典的瀑布式造型的基础上,更融入了新的面板风格。整个内室的精致感觉被烘托得恰如其分,惟一不足的就是桃木纹内饰面板显得有些不够档次。

  除了内室细节的调整外,带给我们更大惊喜的就要算是新爱丽舍增加的很多实用配置了。最明显的就是在车门内等部位随处可见的储物盒,当然除了这些还有更加实惠的配置也出现在了新爱丽舍身上,那就是内置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语音智能蓝牙系统,在同级别的其他车型上,很少能见到这些高端配置。尤其是蓝牙免提系统,不仅能够帮助我们在驾驶过程中避免分散过多精力,同时这套系统竟然还能识别不同地区的方言。最后值得一提的就是新爱丽舍在降噪方面的工作,流线型的车身、更多的减噪材料以及各个连接部分的细致处理让新爱丽舍的噪音比上一代车型有了明显地改善。

  其实说了这么一大堆改进的地方,我想新爱丽舍最能打动目前国内消费者的应该还是车辆的价格,早在之前的新车发布会上,东风雪铁龙就公布了新爱丽舍的价格,7.38万元到10.18万元的价格不仅比起对手来更具竞争力,而且与上一代相比也有了较大幅度的降低,也许这才是新爱丽舍参与到全新竞争中来的最重要武器吧。

   

  文、图/王超辉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