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众望所归--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3日 11:36  汽车族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图片

  应该说如今国内10~15万元左右的A级车并不少见,在大众家族里就有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和斯柯达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等多款车型。那么价格相近的朗逸除了外观和内室的亮点之外,其性能配置便是决定其市场前景的重要因素了。朗逸目前没有配备大众主推的TSI系列发动机,以此和其它大众车型在定位和价格上加以区别。其中全新的2.0升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0马力,最大扭矩达到了180牛米,且在1500转/分时就能输出超过85%的最大扭矩。而1.6升机型在功率扭矩方面虽有所不及,但升功率、升扭矩指标也绝对排得上前列。此外,在变速器方面,朗逸同样有两种选择,与Polo共用的Tiptronic 6挡手自一体变速器和德系车强项的5挡手动变速器。值得一提的是,朗逸还采用了电子油门技术,虽说不是什么独门绝技,但其发挥的节油作用不可小觑啊。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外观图片

  首先我挑选了2.0升自动挡车型,深踩油门,他的加速在前段比较厚实,能明显体会到发动机拖着庞大车身快速提速的感受,但可惜他不是一款运动型车,我们并无法从他身上享受到推背感之类十分令人振奋的激情。在车速超过80公里/小时后,朗逸的加速开始有些减慢,不过依然能在比较快的速度内将车速提升到120公里/小时。在整个加速过程中,很难感受到换挡所带来的冲击,这样的搭配使朗逸的乘坐舒适性得到了明显提高。也许你会说,2.0升车子的加速和高速表现肯定不能算理想,除非车重很轻。是的,但对于普通驾驶者,这样的表现足以应付日常行驶需求。相比2.0升的合格表现,1.6升手动挡的表演就要逊色一些了,在一次尝试超车时,我们还是发现了他的不足之处。在2挡3000转/分的状态下,虽然我把油门几乎踩到了底,但转速上升和车辆反应显得都有些偏慢,最后因为前面有大车,所以整个超车以失败告终。但不可否认的是,其手动挡挡位的清晰程度和换挡顺畅性让开惯了大众车的朋友们很容易上手。

  朗逸在盘山路阶段,在高速过弯时,轮胎并没有出现过早的响胎,抓地性能不错,较硬的悬架系统提供了车身十分好的支撑性,侧倾也不明显,彰显出优秀的操控能力。由于采用了前后盘式刹车,因此即使在高速行驶中四轮制动的分配也很均匀、有效。作为一款前驱车,朗逸并不存在这类车常有的转弯过头或反应迟钝的问题,坐在驾驶席上,前方宽阔的视野,对车子的掌控便能更加精准,一切都让驾驶者感到得心应手。当然,当车辆行驶到坑洼较大的路面时,乘员能比较明显地察觉到颠簸,并且悬架发出的声音也被一并传入了车内,这不免影响了一定的乘坐舒适性。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