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清风--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

  动力性能一般

  朗逸配备了在途安(参数配置 图库)与领驭上装载的2.0L MFI发动机和POLO上装载的1.6L EA111发动机,这两台发动机分别可以送出77千瓦和88千瓦的最大功率,以及155牛米和180牛米。结合Tiptronic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挡手动变速箱。虽然经过重新调校,将其最大输出功率从原有的85kW调高至88kW,但相比巨大的车身和自重,其动力性能和技术水平低于其他竞争车型相同排量的发动机。虽然动力还是显得一般,但毕竟这款车的设计本意就是家庭用车,体现的是稳定可靠,够用就行的设计思想。

  与底盘的调校相呼应,2.0引擎与6速手自一体的组合也彬彬有礼,匀速提速时变速箱总能很快地加到6挡,油耗得到了明显控制。而如果深踩油门,2.0引擎高亢而富有激情的吼声便会瞬间传入车内,这款引擎在1至3挡时提速会比较迅速,进入4挡后这种明显的提速感会有所下降。在提速时,朗逸车内的噪声主要来自于风噪,轮胎和引擎的噪声都得到了合理的抑制。在不到100公里的短途试驾过程中,笔者并没有发现这台“老”发动机有什么新的亮点,车身也是四平八稳平平缓缓地应付着路面上的情况。虽然没有什么特点,但也没有发现比较大的缺陷,对于家庭代步车来讲,能做到这一点就应该算是合格的了。在市内驾驶,本就不要求有很强的动力,够用就可以了。

  -以往大众的尾箱采用液压支杆,出于成本考虑,朗逸用弯型支杆,减少了尾箱使用空间。

  总结

  朗逸为上海大众重新回到A级车市场的重量之作,上海大众也让这款车集中了几乎所有在这个级别车型当中能有的人性化配置与安全配置。此次“重外轻内”的设计思想,虽然有些外形流畅大气与发动机动力欠佳的矛盾,不过平心来说,如此价格,如此外形及配置的一款车,再加上上海大众的品牌和服务,应该说性价比还是挺高的。

  优势

  1.大厂名标,车身造型流畅,做工精致,车内空间宽敞;

  2.舒适性配置丰富,音响功能全面,MP3等配置齐全;

  3.主、被动安全性配置丰富;

  4.操作轻盈,底盘扎实,行驶平稳;

  5.遍布全国的售后服务网点。

  不足

  1.车内用料以塑料为主,手感较生硬;

  2.低于其他竞争车型相同排量的发动机。

  3.无骨雨刷改为成本较低的传统雨刷。

  4.刹车制动感觉有些“肉”。

  - 新快报记者 何军 文/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