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朗逸清风--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7月02日 09:46  金羊网-新快报

  无骨雨刷改为成本较低的传统雨刷

  朗逸的车身侧部造型非常漂亮。巧妙地融入了两根动感棱线,上面的一条棱线从前翼子板处开始贯穿整个车身,从低到高一直飘向车尾;另一条从前门板处扫向后门板,跨过后轮眉又隐约与车尾的棱线接在一处。C柱和后备箱盖中间的过渡非常自然。车身侧面仿跑车造型的双风阻特征线设计,让朗逸的侧面独具特色,更富立体感。

  与大众的其它车型一样,朗逸的流线型车外后视镜集成有转向灯功能,使对向的驾车者和行人更容易辨别出车辆的行驶意图。可能是出于成本的考虑,朗逸没有使用已经在大众产品上得到普遍采用的无骨雨刷,而是选用了成本适中的传统雨刷。朗逸的车尾设计风格较为圆润,但后备箱盖上沿和保险杠中间的两条棱线又使其不乏力量感。

 变速器

变速器                                          仪表盘

  车内用料以塑料为主,手感较生硬

  朗逸的内饰具有非常明显的本土化设计痕迹,桃木、浅色内饰与细致的真皮材质都是为国人的喜好而量身定做。虽然配色和材质带有明显的中国风格,但是这款轿车内饰的整体风格却依旧延续了德式的简洁设计。朗逸中控台的音响控制面板使用了细致的银色仿金属装饰片,顶配车型配有导航系统,导航系统的触摸式液晶屏幕收纳在中控台最上端的折叠储物空间内,而低配版本的朗逸在这里只是一个简单的储物阁,不过感觉车内用料以塑料为主,手感较生硬。值得一提的是,朗逸还增加了手机蓝牙系统和带雨量传感器的自动雨刮系统,这个系统已经在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上取得了良好的口碑。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内饰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内饰                              前排座椅               

  朗逸丰富的配置与新车气味较佳

  上海大众对于朗逸车内的环保严格执行德国大众VW50180标准(《车内挥发物控制标准》),比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严格9倍,把车内有害物质降到最低。并且,由于配备电动天窗,对于不少平时开车爱抽烟的朋友来说,朗逸是一个相当好的选择。加上自动恒温空调,朗逸车内的整体空气环境相当不错,这也是舒适性的一个重要表现。

  朗逸顶配车型配有导航系统,导航系统的触摸式液晶屏幕收纳在中控台最上端的折叠储物空间内,所以音响主机的面板看起来就有些奇怪,虽然是2din的“身材”,却不见屏幕,中间的十字按键上每个按键的面积稍微有些大,行车中的操作肯定容易多了。这款支持MP3的音响还拥有USB、AUX接口,并提供SD卡的扩展槽,使用方便。中控台靠下位置的自动空调只是简单的单温区系统。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的功能按键相对比较简单,就是控制音响音量和车载蓝牙免提按键,两侧的两个预留位应该是GPS导航的语音输入和仪表盘上的多功能显示屏选择菜单按键,如果这些都装配上的话,就和身为B级车的一汽大众迈腾(参数配置 图库)的配置一样了。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