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传--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7日 10:34  名车志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外观图片

  雪铁龙这个品牌在这几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C6是这几年里最让我难忘的汽车之一,而C4的诞生也让我对那个级别的汽车有了全新的认识。那么02年诞生的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在经过了一次升级之后是否能和这些作品一样让我印象深刻呢?

  时间可以证明许多东西的价值,这条金科玉律在汽车界里处处都能获得验证 比如,虽然发动机技术存过去4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超级跑.车的发动机汽缸数从来都不能低于一8个:再比如.虽然每款新型SUV发布时,制造商们都颇为自信地宣称他们制造了一款能够真正融会公路和野地行驶性能的车型,但像路虎卫士、吉普牧马人和奔驰G型这样的硬派越野汽车却仍然受到了传统越野车爱好者的追捧、正是由于这样的现象比比皆是,我对刚刚上市的新款爱丽舍绝不敢抱以丝毫的轻蔑之情,更何况这个老兵取得了7年计积销售超过21万台的骄人战绩。

  新车型的前脸整形完成得异常出色,完美的“拉皮手术”没有留下一丝岁月的痕迹、现在将它停在凯旋(参数配置 图库)的旁边,从正面望去,他们亲密得就好象是一对使用同一平台的孪生兄弟,但让人感到遗憾的是这样的风格没有延续到该车的后部,僵直的C柱和略显肥大的尾灯设计最终暴露了这款车的实际年龄,不过它的整体外观还是达到了雪铁龙公司的主要期望——让这台车看起来更符合当前的审美情趣。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新车的车厢也进行了类似车身外观的处理,不过雪铁龙所用的主要手段是增加配置而不是改变造型,仿桃木装饰占据了驾驶者的大部分视野重心,不过这恰恰是整个车厢环节里最微不足道的新装备。新车内部最吸引我的首先是新的驾驶座椅,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坐感都比以前舒服多了,驾驶座的腰部支撑尤其充足,考虑到爱丽舍是不少城市的出租车指定车型,这项改进对广大的哥而言绝对是重大的利好,该车的前部还添置了不少储物格,不过它们的尺寸似乎有点儿不足,比如你有非常宽体的眼镜盒,那么还是让它安心的待在公文包里为妙。新配置的CD播放器不但兼容了MP3播放器,还具备硬盘歌曲读取和语音蓝牙系统,同时额外添加的USB接口可以接通完全属于这个时代的PSP或者iPod播放器。另外该车的后排座椅不但具备了中央扶手枕、还具备4/6分割座椅放倒功能,这让原本已经显得不小的行李厢具备了更高的空间弹性。在车内设行李厢开关的设计非常贴心,不过如果能再增加雨水感应器和左右后视镜电动除雾功能就更好了,值得一提的是雪铁龙对内饰零件质量进行了严格的把关,现在所用的部件看起来比老款上的坚固多了,这一点也在车门关闭时的质感上得到了突出的体现。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