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为你而变--试驾东风日产新天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6日 09:17  京华时报

  2.77米的轴距带来了更宽敞的后排空间、CVT的变速箱在悄然无息地将车速推至200km/h时,却有着更加经济的油耗……新天籁(参数配置 图库)是东风日产首款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中高级轿车,亲和、舒适的驾驶体验再加上贴心、周到的内饰设计,无疑会为它迎得更多国内百姓的认可。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东风日产新天籁外观图片

  外观:脱胎换骨

  说新天籁脱胎换骨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它采用了日产全新的D平台,这也是日产目前最高水平的前驱轿车平台;二是因为新天籁张力十足的前脸,一改老款车型沉闷的设计,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

  新天籁采用了更为现代的设计手法,车身曲线优雅而又不失动感,侧部线条饱满而富有激情,尤其是微微隆起的腰线,给人以力量感。当然,变化最大的还是前脸,锐利时尚的多角形边框大灯一改往日呆板的表情,给新天籁平添了几分威猛的气势。此外,在天籁的公爵系列中,粗大的镀铬双排气管,还有超大型的全景天窗都已列入标准配置名单。

  内饰:温馨实用

  新天籁的内饰设计别具一格,亚光的仿桃木饰板与银色的中控台按钮搭配起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风格。而超级舒适的座椅不禁让我想一探其中究竟,原来新天籁的座椅采用了仿生学的设计,在座椅的内部还特别增加了一层抵消反作用力的乙烷厚层,这样就在减震和柔软性方面更上了一个台阶。

  打开车门,柔和而略带家居感的色调搭配立即映入了我的眼帘。浅米色的中控台配上了浅色的皮革座椅后,让人视觉放松。中控台的布局合理,错落分明,上部是一个7英寸的卫星导航屏幕,同时带有DVD和倒车影像功能;而下面就是常用的音响调节区和空调控制区。当然,新天籁高人一头的还要属Bose为之量身定做的5.1声道音响系统,11个扬声器能真正发出天籁般的声音,让乘坐者为之陶醉。

  驾驶:舒适称职

  很多人开过新天籁的第一感觉都是:这车真舒服!当然,这种舒服一方面来源于底盘悬架系统的设定,而另外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发动机和变速箱的整体匹配非常柔和,即使是急加速的情况下传动系统也会表现得不紧不慢,稳步地将车速提升。

  不同于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的“软”,新天籁在强调商务车舒适性的同时,也非常注重车辆的公路行驶性能。比如其前后悬挂均内置了脉冲式的阻尼回弹弹簧,这种弹簧可以通过增加阻尼系数来提升回弹效果,减震性能在原有基础上至少提升了20%。而前麦弗逊式、后多连杆式的悬挂在提供良好抓地力的同时,还能过滤掉道路上的大部分震动,尤其行驶在碎石路面时,车内的舒适度和密封效果都非常出色,令人满意。

  动力:轻柔平顺

  新天籁有三种排量的发动机可供选择,分别是2.0L、2.5L和3.5L,全部搭配了手自一体的CVT变速箱,加速感觉柔和安静,甚至有些开电瓶车的感觉。

  试驾时我选择了一辆2.5L的尊雅版,这也是新天籁的主力车型。由于采用了6缸的设计,所以在运转平顺性方面这车拥有绝对的优势,怠速时室内的乘员很难发觉来自引擎的抖动或噪音。而日产的看家技术也都悉数应用到了这台发动机上,包括了C-VTC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智能控制系统和NICS可变进气控制系统,所以这台发动机在4400转时就能发出232N·m的扭矩,而最大功率也高达136千瓦。拖动一吨半的车身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也不过是9.8秒的时间。

  张迪 文/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