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西合壁--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24日 10:20  汽车与你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我也不想否认一些专业媒体的专业眼光,它的造型似乎没有更多的个性。但要知道专业的眼光,不等于买家的眼光。就好比广州丰田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都说它没有个性,它却卖得很好呢!Lavida或许是这样,我相信它有卖得好的条件。

  不过,对于造型,我还是有我喜欢的地方,那是正侧面。车身修长流畅,硬朗的腰线前冲,优美而经典。其实,一看车侧,都知道后排的空间不小,果然Lavida拥有A级车中最宽敞的后排。这忽然又令我想起了我的帕萨特后排,宽敞远超同级。我相信,宽敞对中国车主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不是吗?

  当然,Lavida保持了德系车最被人认可的价值,造工精细、用料充分、装嵌认真。打开车内,这一切都呈现在我眼前。整个仪表台上部黑色,下部米色,中间是一条木饰面板。中控台上部是圆形的空调口镶镀铬边,中央集成控制面板采用金属银色,下部挡杆台又是采用木饰,其中导航版的更是在中控台顶部有一个隐藏式的液晶屏,总体上布置简洁好用、精致巧妙。

变速器
变速器

  坐上驾驶席,一手放在方向盘,一手挂上D挡,放下手刹,这都是用真皮包裹。座椅尤其舒服,皮革也没有原来帕萨特的那么硬,Lavida的皮质柔软,粗纹有着很好的摩擦力,椅背不算厚,承托力却不错。

  我们收到的技术参数表,Lavida有4个车型,分别是1.6升手动挡、自动挡和2.O升手动挡、自动挡。1.6升的发动机最大马力105ps/5,000rpm、峰值扭力15.82kgm/3,800rpm,2.O升的最大马力120ps/5,000rpm、峰值扭力18.37kmg/3,750rpm,我们只驾驶了两款2.0升车型。

  我们先驾驶手动挡车,沿着海岸往东走。路面的铺设很好,但只有两车道,上坡下坡,弯多路急,这正是测试手动挡车的好地方。数字上看,2.0升的机器并没有很大的马力输出,但扭力的表现十分突出。转速过2,000rpm动力已觉得很有力,足以应付正常的驾驶。在这里,超车多数时候是比较困难的,而且很多地方都划实线,不过在一些中央虚线的地方,超车也要十分果断,前面的旅游巴士又高又长。

  从4挡退到3挡,一脚油门,转速迅速提升,车身稍抖便立刻前窜,扭动方向,车头已爬过大巴的车头,干净利落。这样的超车,既要快捷又要轻松,发动机与变速器的配合很重要,当然,它的方向要精准,底盘的跟进要令到驾驶者感到安全放心。这些似乎说来容易,且手动挡车似乎也没有什么科技,但真正要调校配合得十分理想,也只有像上海大众这样的成熟大厂才做得到。 接近中午,我们决定去一个叫坝光的地方,据说是一个未开发的海边村落。一条很不起眼的小咱把我们引向山上,路更陡,弯更急,一些路段是烂路。我们走很长,还不见村落,心情带着我们加速快跑。我不能说,Lavida是一款很运动的车,但多少都有些大众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的身手。三辐条的方向盘沉稳轻松,并没有我之前帕萨特的那么重。急弯中,底盘扎实,比上代宝来的刚性还要好。虽然路感没有那么丰富,都算清晰,205/55R16米其林的轮胎在弯中都有不错的抓地表现。刹车值得一提,四轮大碟刹,前轮为通风盘,据介绍它还采用了与保时捷一样的NAO陶瓷刹车片,制动渐进有效。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