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淡泊如水--试驾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15:28  中国汽车画报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5速手动变速箱宽容度很高,即使加挡或者减挡的时机不那么准确,离合器也可以柔顺地接合,无论是开车人还是坐车人都觉得很舒服。变速箱整体的齿比调校适中,兼顾了动力性和燃油经济性,但相对日本车来说,还是照顾动力性多一些。挂挡的感觉还是一如既往地大众风格,清晰而且准确。

  2.O升发动机来自PASSAT领驭,120马力的功率和180牛·米分别比领驭调高了5马力和10牛·米。与5挡手动变速箱配合,动力表现要优于1.6发动机,具体来说就是低速扭矩好一些,但8气门的结构使得噪音比较明显,而且整体输出上缺乏活力,明显低于我的期望值。在我的印象中,配备2.O发动机的紧凑型车动力性都比较突出,以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福克斯(参数配置 图库)、307(参数配置 图库)为例,它们的百公里加速成绩都在9秒左右,而朗逸厂方公布成绩为10.9秒,某种程度上印证了我的感觉。说到底,还是动力指标不够,如果将来要树立朗逸的运动形象,1.8T车型是要认真考虑的。

  与6速自动变速箱搭配的时候,2.O发动机却很活跃。油门相应积极,转速提升敏捷,超车时得心应手,特别是变速箱的S模式和手动模式下,运动感不错,看来好的变速箱还是能够挖掘发动机的潜力的。4种动力驾驶下来,感觉2.0自动挡是表现最出色的,其次是1.6手动,其他两款就一般了。

  无论是哪款动力搭配,驾乘起来都比较轻松。驾驶座的舒适性很好,座椅贴身,空间宽敞,方向盘和脚踏板的相对位置也比较合理。朗逸的座椅是重新设计的,尺寸比传统的大众汽车座椅稍小,但更符合中国人身材的需要。方向盘只能调节高低,不方便。后排的空间宽敞,乘客能够安心落座。车内的噪音不大,一方面是因为隔音效果不错,另外,米其林MXV8也是一款强调舒适性的轮胎,路噪相对较小。车内的用料显然是受到了成本的制约,银色的中控台按钮和米色的内面板的感觉都有些廉价,对于功能性没有影响,但带给车主的满足感会下降。

  操控性显然不是朗逸设计的重点。尽管电子液压助力方向盘的力度偏沉,在弯道中指向准确,车身侧倾合理,很像明锐。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悬挂都是中规中矩的调校,不仅力度稍软,而且对于运动方式驾驶的响应也很不积极,显然更偏向舒适性,当然这仅仅是和大众的紧凑型车相比,如果和典型日系车相比,运动性还是稍强一些。

  安全性方面走在了同级别车的前列。朗逸的车身激光焊接长度有10米,车身结构相当结实。ABS、刹车双闪、前排预紧式安全带、可溃缩转向柱及脚踏板、牵引力控制都在配置清单中。胎压监控系统对于粗心的车主来说很实用,当某个轮胎压力低于标准值的25%时,系统会通过仪表板提醒驾驶员,从而避免胎压漏气引起的危险。惟一遗憾的是不能装备ESP。

  这次试驾车型有两种配置:低配置车型已经装备了电动窗、CD/MP3和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高配置车型又增加了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和虚拟6碟CD(手ECD拷贝到车载硬盘中)。另外,无论手动挡还是自动挡都能装备定速巡航系统,从而让长途驾驶变得轻松许多。

  朗逸的上市时间估计会在6月底,价格还没有任何消息。朗逸的定位在明锐之下,而且起步车型之间至少要有1万元的价差,否则朗逸的推出就没有太大意义。但是,如果以试驾车型所装备的情况来看,它们的定价并不一定会低于明锐的起步价格(12.49万元),甚至还可能略高。

   

  文/刘鸿仓 图/贾罗威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