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一代--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9:09  京华时报

  凭借着本田在国内强大的号召力,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自上市以来得到了累计32万中国用户的认可。今年初,本田在日本推出了其第二代全新改款的飞度,更犀利的造型和更动感的驾驶体验,样样都瞄准了年轻一代的荷包。

广州本田新飞度
广州本田新飞度

  -外观:动感犀利

  无论是犀利的大灯,还是动感的车身包围,全新一代的飞度都显得比上一代产品更为年轻。而这种活力却不是通过大量攻击性的肌线来达成的,合理的车身比例还有柔和的车身线条软化了原本强硬的一面,所以新飞度也是款男女皆宜的小车。

  新飞度在长、宽和轴距方面都与老款车型有着不小的分别。首先是轴距,在增加了50mm后达到了现在的2500mm,这已经和许多中小型的轿车相差无几。此外,得益于全新的顶部曲线设计,现有的车身高度也比老飞度低了10mm,相信对高速稳定性应该有所贡献。虽然厂方把飞度归类为经济型轿车,但车身的做工却一点也没含糊,钢板间的接缝非常平整,漆面的光洁度也很高,从前向后延伸的曲线在突出了流畅车身的同时,也给人一种紧凑而又精致的感觉。

  -内饰:时尚实用

  坐进车内后你会感觉开阔而且明亮,所有的操作键都围绕着驾驶者依次排开,十分温馨便利。据厂方的数据显示,新飞度的风挡玻璃面积大幅加大,视野比老款车型提升了10%以上,而侧三角窗的面积更是增加了3倍之多,大大减少了转弯时的盲区。

  新飞度的车舱内部充满了巧思,多层次的中控台不仅美观也更为实用,仅是可以放置水瓶的空间就多达十几处。即便迫于成本压力,所用的材料仍旧比较廉价,但在有限的条件下本田已将创意发挥到了极致。值得一提的还有本田独创的魔法座椅,后排采用了前后皆可折叠的设计,在后排座椅完全放平后最大可以容纳1323公升的行李。

  -动力:加速灵敏

  全新飞度的动力系统进行了大幅革新,其中1.3L发动机虽然是VTEC,但也配备了低速1进气门休止功能,确保了在中低速驾驶时的燃油经济性;而1.5L发动机则具备智能可变气门正时和升程技术(i-VTEC),兼顾日常驾驶经济性的同时,也进一步提升了发动机在高转速时的动力表现。

  新飞度的引擎在怠速时总体来说非常平静,只有当转速攀升到4000转以后噪音才开始变大,好在这款车密封做得还比较到位,关上车门后有多一半的噪音都被隔在了车外。挂上一挡起步,离合器的轻重适中,尤其是在各挡切换时感觉十分流畅,入位也比较准确。而自动变速器取消了以前的CVT版,改成了现在的5前速自动变速器。在豪华运动版车型上甚至还新增加了方向盘的拨片换挡功能,当自动变速箱处于S运动模式时,驾驶者可以通过方向盘后部的挡拨片快速完成加减挡动作。

  -操控:灵活易控

  虽然悬挂的基础结构并没有改变,不过来自厂方的数据显示,无论是避震机构的硬度,还是悬架的角度都已经进行了调整,以应付更激烈的驾驶。

  新飞度配备了比上代尺寸更大的15寸或16寸轮毂,再加上避震器的阻尼较上代产品更硬,所以在面对连续转弯时车身的稳定性有明显增加。即便是高速入弯时车身也会非常听话地随着方向盘指向的路径前进。就算发生了轻微侧滑只要稍稍修正方向盘,轮胎便会立即找回抓地力,令驾驶者比较安心。

  本版文图 张迪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