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子归来--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1.5(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5:48  金羊网-羊城晚报

后备厢
后备厢

  操控:精准舒适

  在试车的铺装路面上,无论遇到多急的弯,我都尝试用较高的速度来过,以测试新飞度的悬挂和操控,结果令人满意,因为在40公里/小时的速度飘过一个急弯时或在环岛上转圈时,车的侧倾都不是很大,但超过60公里/小时过弯时,侧倾就会稍大一些,这也充分说明,这台紧凑小车的悬挂调教还是偏向舒适的。

  与上一代相比,新飞度的底盘也作了细心改良,悬挂连接部位、弹簧位置、安装角度等都有所优化,在有效降低底盘噪音、振动之余,也增强了操控的扎实感和稳定性。令驾驶更加得心应手。EPS电动助力式转向继续使用,有效增强了方向盘的回正力度,消除了上代飞度方向盘回馈力较弱的缺点。制动系统也显著升级,1.5L车型均采用四轮盘式制动,1.3L车型的前盘后鼓式制动器尺寸也有所加大,并优化了踏板的行程和反应,在行驶到65公里左右时速时一脚急刹,车子稳稳停住,我明显感受到了制动效能的大幅进步。

广州本田新飞度1.5内饰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1.5内饰图片

  细节:

  人性化设计更加动人

  说到细节,我觉得新飞度让人心动的地方,是率先装备熄火后天窗及车窗无钥控制系统。另外,驾驶席高度调节幅度加大,方向盘采用和高档车看齐的四方向调节;优化踏板位置,并设计了在高级车上常见的左脚休息踏板;门内饰板采用凹型设计,营造更宽适的手肘活动空间,还配备了驾驶席中央手枕。车内各处分布至少有十处杯架,包括了可以利用空调出风进行降温的仪表台两侧杯座、配有活动分隔板的中部储物格、可容纳各种物件的前后门储物格,都为用户提供了便利。

  更令人叫好的是,前部储物格分为上下两层,上层还拥有了同级车首创的冷藏功能,在炎热夏日的道路上,你尽可将熟食放在其中。

  在豪华运动版上,还配备了双模式换挡拨片系统,不论在使用D挡或者S挡驾驶时,只需轻动手指,即可实现换挡功能,这在同级别车中也是罕见的。

  新飞度继续应用Honda的G-CON全方位碰撞安全技术,并采用了在第八代雅阁(参数配置 图库)上效果显著的ACE高兼容性车身结构,在碰撞中能实现出色的自我保护性能,并降低对对方车辆的攻击性。而SRS气囊,带OBDS侧气囊、侧气帘,前排带预紧三点式安全带,后排三点式ELR安全带,前排安全带提醒,以及5项减轻对行人伤害的设计等也都超出了同级车的配备。

   

  新飞度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3900×1695×1525

  轴距(mm)

2500

  发动机

水冷直列四缸16气门i-VTECSOHC

  排气量

CC1497

  变速箱

5AT手自一体

  最大功率(kw/rpm)

88/6600

  最大扭矩(nm/rpm)

145/4800

  文/图 记者 车贵远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