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自由我主张--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15:14  汽车与运动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外观图片

  在春光乍现的南宁,东风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两厢的操控乐趣,让我们彻底体会了“自由我主张”放松心情。

  国内的车迷们说起东风标致307两厢,用七个字来说就是“千呼万唤始出来”,用四个字形容就是“望眼欲穿”。自标致307车型落户东风之日起,车迷们对于307两厢的呼声就远远高于三厢。时至今日,307两厢的高调亮相,让我终于不再对东风标致的管理层耿耿于怀。而在南宁的零距离接触,更让我认定自己的一贯判断是万分正确:东风标致307两厢,才是一款真正代表驾驶乐趣的标致车型。

  按照标致全球的试车惯例,此次307两厢试车也选择了一条综合高速、乡村、山路等各种路面的路线,试车地点选在了风光秀丽的广西南宁,着实让我这个北方汉子享受了一把西南早春的湿润。试车全程大约264km,当中包括铺装良好的柏油高速公路,惊险多弯且偶尔路面坎坷的山路,以及乡村简单的水泥路面等等。标致精心印制的路书让我这个准赛事记者一次过完了车手和领航的瘾,也在多路面的行程中,对于东风标致307两厢的运动特性有了清晰而全面的了解。

  春风得意车轮急

  出城不过十余公里,就驶入了平坦的高速路,虽然在这种路面上少了许多驾驶的乐趣,但是却可以让我们对手中这款2.0L自动挡307两厢的动力系统进行多重考验。108kW和200Nm的输出让我们很快对于这款车产生了好感,虽然在最初的加速阶段我们并没有感觉到明显的加速感,但时速表还是在短时间内突破了100km/h,面对着一段几乎看不到尽头的高速路,我一直油门到底,时速表也慢慢指向200km/h。

  感觉上,时速表在160km/h之后就明显地上升缓慢,不过在我右脚的一再坚持下,最终时速表还是平稳地在200km/h处停留了一段时间。这期间,发动机的噪声明显,让我清楚地感觉到它在竭尽全力维持着这段极速过程。从我个人的感觉来说,这段极速时间里,整个车身给我的感觉还算稳定,并没有出现明显的发飘现象,还是给人一种可以掌控的驾驶感。

  或许是手自一体变速器的缘故,我感觉到在中途加速阶段,307两厢的反应并不如静止加速那么明显。在高速路途中,我曾因应同事的拍摄要求,与同行的一款307两厢并行了很长一段时间。说句实话,这款发动机的输出平顺性调校确实不错,在跟车过程中让我对于油门的把握很是轻松,但是中途加速的不清晰感却让我在最初的车距调整阶段有些忙乱,连续尝试了几次才算达到要求。由标致自己开发再加上保时捷Tiptronic手排模式技术的手自一体变速器,其自动模式下的程序设定有些奇特,收油时发动机不会跳回怠速,而是拖着转速随车速慢慢下降,在长距离刹车时,它会像“跟趾动作”一般自动帮你降挡。这样的设定可以让你在再加速的时候更迅速些,不过自然也会牺牲掉一些平顺性。

  总体来说,在这段高速公路之上,我对于307两厢的表现极其满意,无论是加速超车还是紧急变线,那种“一切尽在掌握”的架势感觉始终伴随着我,这也让我愈发期待307两厢随后的表现。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