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Let's Fit!--试驾广州本田新飞度(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8日 09:58  金羊网-新快报

  新飞度弃用了原有的CVT改用5速自动

  关于自动变速箱,新飞度弃用了原有的CVT,转而采用5速自动。据技术人员解释,采用自动变速箱将提高适合日常城市道路行驶的适应性。

  五挡AT没有采用过去的CVT,而是换装了新设计的普通AT变速箱,这样的转换,让1.5AT款新FIT能够在S挡时可以通过方向盘后的拨叉换挡,更多地表现出驾驶的乐趣和灵活性,在D挡时3-5挡也可以使用这个操作方式,手动模式操作时,AT自动变速箱可以自动根据转速降挡,升挡必须人工介入。在日本市场上,配备了CVT无级变速箱的车型还可以通过换挡拨片实现7个挡位的切换。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广州本田新飞度发动机图片

  动力加强,刹车升级为前后盘式

  系好安全带,点着发动机,发动机静静地启动了,没有噪音,没有震动,只有仪表盘上转速表指针在跳动。看来新的VTEC发动机确实名不虚传,在宁静中爆发出惊人的低速扭矩,只要轻轻给油就能觉察出明显的推背感。轻点一脚油门转速攀升十分迅速,D挡起步轻给油门,扭矩输出逼迫车辆前行有些许生硬、粗暴感。与激烈的操纵相呼应的是扎实的底盘系统,即便是急加速,车体也没有明显的“抬头”倾向。无论是在拥堵的路段前行还是需要急起急停的多弯路段,新飞度都可以毫不费力的胜任。强大的扭矩输出从2000转就喷薄而出,动力更是随叫随到。

  在试驾新飞度的时候,我们感到在弯道中,车子的尾部表现得很顺从,就像是要跟着前轮的轨迹行驶一样,感觉很灵巧。而在直线行驶中,它的悬挂调校也很稳定。进行直线高速行驶测试的时候,我们觉得时速刚上80的时候,实际的速度已经达到了180。虽然在刹车的时候,感到踏板力道有些过硬,但制动效果非常明显,而且衰减也并不严重。没有改变的是刹车仍有些偏硬,但制动效果明显。来到平直路上试了试新车的动力表现,停稳之后猛踩油门,前轮没有什么滑动,起步的一瞬间比较有力度,接下来的加速持续平稳,与老款飞度的动力输出相比没有明显变化;而发动机开始高亢之后加速能够抑制保持,直到6700转左右换挡没有减弱。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飞度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广州本田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