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望闻问切--试驾“大众情人”LAVIDA朗逸(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7日 16:55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
上海大众LAVIDA朗逸发动机

  问:人性化配备 各种疑问迎刃而解

  在正式试驾之前,我们有意收集了目前不少网友关心的疑问,并且做了仔细的观察,这样就能让不明真相的人了解真正的情况。

  疑问1:朗逸没有2.0L手动车型?

  回答:显然这只是网上流传的小道消息。在这次试驾过程中,虽然我们试驾的是2.0L自动挡车型,但是在试驾车中确实有一辆红色的2.0L手动挡车型。因此,这个谣言不攻自破。

  疑问2:朗逸2.0L发动机已经调校成双峰值?

  回答:完全正确。调校上显然已经超过帕萨特领驭和途安的2.0L发动机,并且由于朗逸是A级车的关系,相对重量较帕萨特和途安要轻一些。因此朗逸的动力充沛(这个在下面一个环节我们有亲身体会,我们的试驾车正好五人满载,加速能力依然出色,并且还有一定的推背感)并且油耗更低。

  疑问3:朗逸后排空间大是否是作弊?后排座椅不舒服?

  回答:这恐怕是网上某些没有看到过真车人的臆想。从我们亲自检验,朗逸的后排空间和前排空间都非常充裕,我们将前排座椅调到最后,后排的腿部仍然能得到充分的摆放空间,而且我们大多都是175~180mm身高的人,看来朗逸后排空间作弊一说基本上是不可信的。打孔真皮座椅的包裹性也非常好,后排座椅呈111度的乘坐角度,非常符合人体工程学,还是很舒适的。但是朗逸的座椅调校并不是如同沙发一般软到底,在腿部和腰部的地方偏硬。官方培训师特意解释这是为了考虑到紧急刹车情况下,座椅对人体的一个支撑力度能做到位,这样会相对更安全。

  疑问4:朗逸后备箱盖太单薄?很轻?安全性不好?

  回答:对此,我们进行了反复的试验。发现,朗逸后备箱钢板并没有网上说得薄如蝉翼,相反后备箱盖却相当厚实,敲击声显得非常实心。但是确实在抬起后备箱的时候并不感觉很重,甚至似乎很轻。这里我们发现,后备箱用的是弹簧杆,非常灵敏,轻轻一抬,后备箱盖就会弹起。应该是这个弹簧杆弹性有些过分的关系,导致不少人为后备箱盖轻。当然,要后备箱盖那么重干啥?打开后备箱越方便越好。

  疑问5:什么是虚拟六碟CD?

  回答:有人可能觉得虚拟六碟CD属于忽悠,不如真正六碟机来得贵。但是贵得就是好的吗?在这个数字时代,影音娱乐需要大存储空间,且CD这种模式,也快被淘汰了。看一下朗逸能播放的音乐模式:CD、MP3、WMA、AM、FM收音功能,甚至SD卡直接播放(大家手机上的SD卡存储歌曲可以直接拿来放),这无疑是其他同级车都没有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