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里程碑--试驾上海大众朗逸(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10:45  世界汽车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内饰图片

  内饰将“审美”与“功能”相结合

  欣赏了朗逸的外观设计后,全新的设计元素让笔者的感官很受用。因此,非常想与朗逸的内饰亲密接触一下,笔者坐进朗逸的驾驶舱后果然没有失望。朗逸的内饰设计秉承了大众车稳重内敛的整体风格,并在此基础上融入了强烈的中国韵味。圆滑的线条与剑形的桃木装饰之间强烈地对比使整个内饰趋于活泼和亲切,但又不失大众品牌一贯的严谨和精致。三辐转向盘直径大小适中,在转向盘上集成了多项功能按键,驾驶者可以手不离开转向盘就能轻松控制音响、定速巡航按钮等功能按键,非常方便。不过稍稍有点遗憾的是笔者试驾的1.6L自动挡版本的车型转向盘的手感略显不够细腻。在朗逸的仪表台上运用最多同时也最显眼的元素得说是圆形造型元素了,除了仪表盘的圆形转速表和车速表外,4个空调出风口也采用了非常有个性的圆形设计,如此一来,曲线和圆形相叠加的巧妙设计令整体造型显得非常柔和、温馨,圆形的边缘均采用镀铬饰条点缀,非常精致。“T”型中控台采用经典的桃木加以装饰。中控台上诸如烟灰缸、USB接口等细节的设计让人感觉非常亲切。朗逸的座椅包裹感很强,真皮材料手感饱满,同时透气性很强,在深圳高达30℃的气温下试驾时,朗逸的真皮座椅没有让笔者感到丝毫的不适。只是,笔者觉得旋拧式的靠背调节扭不如扳手式的调节方式更便利些。朗逸多达14处的内部储物空间,让驾乘者携带的小物件很容易找到栖身之所。


上海大众朗逸仪表盘图片

  在空间布局上,大多数的车型会将驾驶员的空间加大,这样一来无形中占用了副驾驶位置的空间。朗逸结合家庭用车的定位,将“T”型中控台的位置居中设计,使驾驶员和副驾驶的空间得到了平均分配,每个乘员都能得到同样的尊重。朗逸的轴距(2610mm)在同级车中非常出色,保证了充裕的内部空间,尤其是宽敞舒适的后排,非常符合中国人的用车习惯。而且宽大的后车门令乘员上下车更为轻松。朗逸的后备箱容积为472L,日常的家庭使用绰绰有余。笔者试驾的车型后排座椅可以根据需要向前折叠,这样一来后备箱空间弹性很大。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