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洲情 时尚风--试驾赛拉图欧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2日 09:24  新浪汽车
赛拉图欧风外观
赛拉图欧风外观

  初见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欧风,那优雅的流线,简约的外观,让我想到在欧洲大街上随处可见的两厢车,精灵(参数配置 图库)般穿梭在哥特式建筑间,恰是经典与现代的完美结合。喜欢极了这样的感觉,于是喜欢上了赛拉图欧风。然而,当我对赛拉图欧风有了更深的了解,我才知道,它的魅力绝对不是徒有外表。

  喜欢两厢车,是喜欢它的动感和时尚。市面上的两厢车很多,像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HRV等让人眼花缭乱。然而,赛拉图欧风尤其让人心动。比起稍显拘谨的骐达,有些招摇的HRV,赛拉图欧风浑身上下透着时尚动感的自然气息,极具风靡欧洲的两厢跑车风格,给人朝气蓬勃,激情四射的感觉。车前保险杠沿用了原色调,前大灯炫丽晶钻,车身动感高挑的腰线,渐变双彩防擦条,都是欧洲流行时尚的体现。Long-Roof的车顶设计风格,是欧洲风情的点睛之笔。车尾灯与后备厢融为一体,配合力量感十足的排气管,将整车的运动感展现的恰到好处。

  男人喜欢力量,而女人习惯被力量所呵护。在欧风充满动感的外表下,内饰就如同女人般精致体贴。全新的中控台,增加了金属饰条的边框,提升了整体品质感,同时兼顾了时尚,又给人贴心的便利。筒状的仪表盘设计,简洁又不失动感。环舱双彩色系设计与钛银风格配件相结合,细微之处尽显欧式高档质感。精妙的内部设计,赛拉图欧风实现了驾乘空间的最大化和合理化,头部、腿部空间充足,前方视野十分开阔,这一点比起伸不开腿的HRV实在是贴心设计。最大1500L的高容积后备箱,提供了随心所欲的行李空间组合,这又是强调乘坐舒适的骐达所不及的。 CD、MP3、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集成侧转向灯、AUX等配置更加也凸显其在便利功能上的欧式设计理念。

  动力永远是汽车核心的竞争力,凭其外观内饰如何装饰得天花乱坠,如果没有充沛的动力支持,它只是一具没有灵魂的躯壳。赛拉图欧风的1.6L C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12匹马力,赋予整车澎湃的动力。同时,CVVT发动机还能通过高燃烧效能,使每滴油发挥最大的能量,从而实现对燃油消耗的有效控制。在由中国汽车运动联合会和CCTV联合举办的“08全国城市汽车节油极限挑战赛”上,赛拉图欧风就获得百公里油耗仅3.5L的优异成绩。在驾驶过程中,欧风的油门的反应也很快,提速时,一骑绝尘,独领风骚。在这一点上,HRV的动力显得中庸些,加速反应也不够灵敏,如果能有一款6档手动变速箱可以选择,那就会理想些。

赛拉图欧风外观
赛拉图欧风外观

  车是让人驾乘的,拥有再好的动力,但若如一匹脱缰的野马,也难以让人驾驭。赛拉图欧风是一款易于操控的车,它在悬挂调校上比较硬朗,驾驶感受类似于欧洲同级车。在高速过弯时,汽车行驶状态可以轻松掌控,不像骐达,虽然转向是轻盈的,但是过弯的时候有点飘。在路过坑洼地面时,赛拉图欧风的底盘对于路面的过滤也比较到位,很好的兼顾了乘坐舒适性与驾驶乐趣。

  在驾驶过程中,赛拉图欧风完善的安全配置也让我更加放松地驰骋。欧风有着高水平的主动与被动安全配置,除了全系标配ABS+EBD+BAS(刹车力辅助系统)之外,高配还配有TCS(牵引力控制系统),6安全气囊等高级安全配置。在最近美国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局(NHTSA)的最新测试结果报告中,赛拉图以接近完美的表现获得五星认证,能获得这项殊荣的同级别车还是比较少见的。

  经过和欧风的亲密接触,充满欧洲时尚气质的赛拉图欧风让我非常满意。我喜欢它动感时尚的外观,强劲的动力和舒适的驾乘感。它简约精致的内饰给了我贴心的便利,但我更喜欢具有运动元素的内饰设计。有着完善的安全保障,驾驶着赛拉图欧风,使我惬意随心的飞驰。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