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玉雕成 试驾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45  新浪汽车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方寸之玉,可以见天地,一块美玉在空间上的质感是引人遐想的,而骏捷FRV的驾乘空间,也把自身的容积发挥到了极限。虽然车长不过4210毫米,但是骏捷FRV的轴距却达到了2580毫米,而且宽度达到了1755毫米,采用了一种非常专业的人机工程软件——RAMSIS,细微的考虑了中国男性、女性消费者不同身材尺寸和使用习惯,十分人性化,是为中国人量身定做的,这是很多合资品牌和国际品牌车型所无法做到的。

  骏捷FRV的动力传动系同样惊人,来自东安三菱的4G18S发动机不但成熟、可靠、省油,而且还拥有足够的动力。这台发动机排量为1.6升,在6000转/分时可以输出74.2千瓦的最大功率。与之相匹配的是三菱原装带手动模式的4档自动变速器。骏捷FRV的行驶性能跟欧系车或者更确切地说是德国车十分相似,无论是开车的,还是坐车的,都会感到很轻松、舒适。就像佩戴玉器的人,会觉得玉与自己肌肤与气息的贴合,仿佛一体。

  古语说得好:“玉不琢不成器。”任何一块好的玉石,经过人工雕琢,才能赋予其新的价值和魅力。骏捷FRV采用了前麦弗逊、后扭力梁式悬架,这是很多同级别车型都采用的设计,但是骏捷FRV的悬架调校是由保时捷公司协助完成的,这一瞬间仿佛时空转换,如同盛唐时代,从三万里外的波斯请来顶级工匠,只为了他能把玉器琢出一种月色一样的光芒。

  马克思说过:“从一个民族的武器、工具或装饰品,就可以事先确定该民族的文明程度。”这就是从审美的角度上看一个民族的对细节的重视。华晨汽车是可以坦然甚至欢迎一切人对骏捷FRV身上每一个细节的考量。骏捷FRV车身的前期处理及电泳采用了全封闭、全自动连续作业方式,保证了成品车身的抗腐蚀能力。在英国著名的汽车试验基地米拉进行了空气动力学试验,使得骏捷FRV具有较低的风阻系数和升力系数,保证良好的空气动力学性能。骏捷FRV的纵梁和地板都采用了先进的拼焊结构,这在自主品牌车型中同样十分少见。它的好处是不但能减轻车重从而改善油耗,而且还能提高结构的强度和车体的刚度,对操控性、稳定性和安全性都大有益处。

  华晨汽车甚至是欢迎人们仔细推敲它的细节,因为在那些“看不到”的地方华晨汽车同样下了很大的功夫,投入也非常大,如果没有人能发现,未免有点太寂寞。

  古人云:“黄金有价玉无价”,如何给一块美玉定价,永远是一个难题。华晨汽车给骏捷FRV的定价最高才8万多元,真是不贪财啊。在骏捷FRV的身上,可以看到华晨汽车的缩影,一家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对打造自主品牌汽车精品的执着,对全力发展自主品牌本身坚定不移的信念,以及对中国汽车工业的一种使命感和责任心。玉有五德,骏捷FRV映射玉之德,而华晨汽车就是拥有五德的君子,君子不器。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