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玉雕成 试驾国民大众车中华骏捷FRV(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6日 15:45  新浪汽车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图解中华骏捷FRV(组图)

  人都说君子爱玉,玉石之美,在于它内敛的美,以及在看不见的地方所下的功夫,那是玉器的品质之美。如今,生活越来越美好,讲究生活品味的人,也开始收藏起玉器,玉石的气息仿佛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美好。

  如果这些爱玉的人,遇到这样一辆车,有着玉石的品质,仿佛美玉雕成的精美玉器,不知道他们是否会为此痴狂?

  现在,真的有这样一部车,如同一块雕琢的美玉,精品、超值、宽适、实尚等等美德俱全,那就是华晨中华(参数配置 图库)骏捷(参数配置 图库)FRV。骏捷FRV(参数配置 图库)是华晨汽车耗时三年、斥资十亿元倾心打造的一款全新两厢轿车。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谈到玉石,人们便会自然而然地把它和美紧紧地联系和融合在一起,成为美的化身和代名词。在古文献中经常会见到诸如“玉颜”、 “玉成”、 “书中自有颜如玉”、“美人如玉”等类的词句。骏捷FRV的“玉面”绝对不输美人,由大师乔治亚罗设计的外部造型动感时尚而不夸张,充满了激情与活力。车身线条简洁、流畅,车身显得饱满而富有张力,并散发出浓浓的意大利气息。发动机盖上的刚劲线条,与“U”字左右边向发动机盖两侧自然延伸的曲线,形成明显对比,给人极强的视觉冲击力。圆润的尾部造型与锋利的前脸看似矛盾而实际上又非常和谐统一。这种圆润内敛与锋利的气势的巧妙结合,正是玉的五德之一,有君子的温和,却也不缺君子的勇武。

中华骏捷FRV
中华骏捷FRV外观图片

  《说文解字》诠释为“玉,石之美,有五德,润泽以温,仁之方也;角思理之外,可以知中,义之方也;其声舒扬,专以远闻,智之方也;不挠而折,勇之方也;锐廉而不忮,系之方也。”玉有五种高贵的美德,分别是仁、义、智、勇、洁这五德,其实就是用拟人化的手法,写出了玉的外观、结构、光泽、物理性质和机械强度。

  骏捷FRV的美感可以与美玉的外观相比。骏捷FRV的内饰设计,也如同雕琢玉器,每一个细节的辗转都有度有序,深浅双色内饰,营造出一种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的温暖,玉可以暖人,骏捷FRV的内饰也同样让人觉得温馨。三辐式方向盘设计的中正规矩,真皮的手感非常好,有商周时代玉器的稳重大方的遗风。方向盘还集成了音响控制键——这对一款才8万出头的车而言属实罕见,如果用玉器的雕琢来做比较,那仿佛是在每一条花纹上都雕出玫瑰一样的惊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骏捷FRV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华晨中华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