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想象的好--试驾ELANTRA悦动(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3:22  易车网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在其它配置方面,中控锁、自动空调、电动天窗、多功能方向盘、6喇叭CD音响和超速报警系统都是标准配置,而且音响的音质也好于比它更贵的新卡罗拉。这款最高配置车型的售价为12.98万元,比日系和欧系同级别车的最高配置车型要低了6万元至8万元,经过对比,我们发现这不是因为悦动有更出色的性能价格比,而且少了些同级别车上的高档配置;比如电动座椅、座椅加热系统、侧安全气囊、主动安全头枕、GPS导航、ESP电子稳定系统、蓝牙电话及定速巡航系统,加上这些配置后悦动的价格也不会是这么低了。

  高配置车型就是高配置的动力配置,这款车动力为的一台1.8升排量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96千瓦,最大扭矩175牛米,与之匹配的传动系统为4挡自动变速箱,为了避免换挡错误,采用了阶梯式的挡位槽。从理论上分析,这样一款动力传动配置谈不上动力充沛,当然应付日常驾驶应该绰绰有余了。不过数字代替不了实际的驾驶乘坐感觉,实际的体验和数据表的数据有些不同。在中低转速时,发动机的动力输出品质相当不错,低转速时就能发出接近峰值的扭矩,发动机对于油门的响应非常快,在中转速和高转速时扭力输出很平顺。4挡自动变速箱的换挡滞后不是明显,它总能根据油门开启及车速的状况做出相应的换挡响应,较充分地发挥了发动机的性能。在正常时速行驶时动力输出的平顺性也非常不错,速度超过90公里/小时时候动力储备开始略显不足,任凭发动机如何喉叫,速度的增加已经跟不上发动机转速增加的速度。这套动力和传动系统的动力输出品质和丰田新卡罗拉非常相似,只是在动力输出品质和油耗等细节方面感觉现代还是需要继续提升的。  本次我们特意为悦动做了油耗记录,里程表在加满油跳枪后归“零”,在加油灯报警后再次加满加油量为42升跳枪,此时里程表显示公里数为450公里,核算后平均百公里油耗在9.3升左右。考虑到该试驾车是新车,还没有过磨合期,而且在此期间,我们进行过测试、山路、城市拥堵道路及高速路段等情况,1.8AT的悦动有这样的油耗还是让人满意的。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

  以前驾驶过前一代伊兰特,由于当时现代技术水平明显低于日系车,它响应迟钝的自动变速箱和刹车给我们深刻的印象。这次驾驶伊兰特悦动时有一个感觉;驾驶感觉非常轻松。它的方向盘直径适中,助力转向系统很轻,但是还有一定的路感,而且方向指向较为精准,刹车系统的灵敏性要不仅明显强于它的前辈,也强于丰田的卡罗拉。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

  在18米蛇行穿桩测试中,ELANTRA悦动的底盘相当到位,轮胎抓地效果没有影响到极限的穿越,而车身的倾斜程度也没有当时在测试卡罗拉那样夸张,不过相比明锐(参数配置 图库)那样的欧系轿车,ELANTRA悦动的极限还是有一定的差距,但需要明白的是舒适和操控向来都是只能得其一。前悬挂采用了这个级别轿车中常见的前轮麦弗逊独立悬挂,而后悬挂采用了扭杆式半独立悬挂,这种后悬挂虽然体积较大,但是承载能力和缓冲路面不平冲击的能力更强,实际感觉确实如此,高速行驶稳定性和过滤路面不平的能力要超过采用简单半曳臂悬挂的丰田新卡罗拉。当然它也有一些不足,虽然车身外形是流线型,但是在高速公路以正常速度行驶时后视镜产生的风噪涌入了车舱,开始有点影响我收听音响的程度,看来在空气动力学方面现代还需要加以改善。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