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比想象的好--试驾ELANTRA悦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13:22  易车网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

  去年,当首次看到新一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的媒体照片时,惊异韩国人能把家庭轿车设计成这个样子,我们都认为它借鉴了丰田的许多款车的设计因素。现在,这款车以ELANTRA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的名称在中国上市了,而且市场反应很不错,我们借到了一辆顶级配置的车型进行了一次较为全面的试驾感受它的内在品质。

   ELANTRA悦动的车身长为4542毫米,宽为1775毫米,高为1490毫米,比上一代车型的长、宽、高分别增加了17毫米、50毫米和65毫米,轴距为2650毫米,从而使车身尺寸为国内A级车中的最高水平。我们感觉在优化车舱空间设计方面它做得不错,它和新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外形尺寸相似,但是车舱空间感觉要大一些,不仅前排乘员空间宽敞,而且后排乘员有非常宽裕的腿部空间,后排座椅的椅背形状不错,不像有些家庭车那么平,对于乘员背部有很好的支撑。当然它也有不足的地方,我坐在后座时发现头部碰到了后挡风玻璃,大倾角的后挡风玻璃减小了后座乘员的头部空间。而且,后排座椅的头枕是不可调节的,身材高的人会可能会感觉没那么舒服。

  这款车是典型的家庭轿车设计,满足普通大众驾驶和乘坐需要,因而设计中采取了中庸之道。在驾驶的人机工程设计方面其设计和日系车很接近;驾驶座椅的座姿较高,驾驶视野很不错,驾驶座椅是6向调节(高低、前后、椅背角度)。方向盘高度可调以适应不同的驾驶者,这点不如竞争对手,其它车型的方向盘都是前后高低4向调节。其它方面,我们发现座椅的填充材料较软,坐上去很舒适。不过前排座位的椅座长度似乎比同级别其它车型小些因而腿部缺乏支撑,对于身材高的驾驶者来说长途行车可能会感觉容易疲劳。另外,后备箱的容积为475升,由于扭杆式后悬挂占有了部分后备箱空间,使之内部形状不太规则,在实用性方面有所欠缺,好在容积足够大。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内饰

   初次进入到ELANTRA悦动的车舱时会有一种新奇感,因为它的车舱的质地确实比上一代车型有明显提升,尤其在车舱内饰的材料上更是这样。像电动窗控制面板和中控台控制面板使用了软质材料,不仅手感好,也更显品质感。仿木纹的塑料内饰板也比较逼真,它和黑色的内饰搭配得很好,使整个车舱很显档次。4个车窗都为电动一键升降式,按键的手感不错,不仅所有按键都有背光照明,玻璃上升和下降使振动和噪音都减小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