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从“新”出发--试驾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04日 09:47  金羊网-新快报

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内饰图片
东风日产新一代天籁内饰图片

  内饰依然走家居风格

  新天籁的内饰依然是走家居风格,深红色亚光木制面板继续成为了它的主打材料,从视觉效果到手感上,它都能给人显档次且材质细腻的感觉!新天籁的中控台经过了重新的设计,在这里你几乎看不到任何与老款车型联系的环节。全新的造型很有现代感,与老款相比,它的内饰气息也变得更加年轻化!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多功能显示控制区域,该块布局与英菲尼迪G系列颇为相似。首先进入视线的带有人体工学设计的四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便首当其冲地采用了此种设计风格。红色指针与白色自发光的多功能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丰富。中控台带有明显的日产风格,整体设计易于操作、功能丰富。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位于正中间,将音箱系统显示、空调系统显示、DVD播放以及倒车影像功能集于一身,同时公爵版顶配车型还带有NAVI卫星导航系统,也通过此屏幕显示。在下边是6碟CD音响控制系统,与全自动分区空调控制系统。DVD机头则位于手套箱内。

 变速器

                   变速器                          方向盘快捷按钮

 座椅

座椅                                   天窗

  超软材质的座椅就像被裹住

  全部四个车门的扶手处,均采用真皮包裹,不仅为乘客提供更舒适的乘坐感,还能提高整体内饰的档次。前排真皮座椅可6向电动调节,为驾驶员与乘客提供舒适的坐姿,靠在上面会感觉背部相当舒服!超软的材质就像被裹住,你甚至会感觉到皮质与海绵中间还藏有一道空气夹层。后排座椅两侧带真皮支撑,使乘客可以更加舒服地仰靠在座椅内,尤其是长途旅行中,乘客可以选择更舒适的姿势休息。另外后排头枕采用带侧面支持的半包裹设计,为头部带来良好的舒适性。公爵版顶配车型的功能更加丰富,除了座椅带电加热功能外,副驾座椅还采用带有仿生学设计的航空座椅———设计了小腿支撑垫!这可是在更高级别车型的后排才出现的配置,之所以设计在前排,我想也许是由于空间的问题,后排没有足够的伸展空间,因此还不如将它巧妙地放置在副驾驶位置,当座椅完全放倒后,乘客几乎是躺在座椅上的。

  黑顶全景天窗设计见仁见智

  在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中,新天籁有好几项设计都是非常突出的,其中一项就是黑顶全景天窗。使用时你可以将前/后遮阳板全部打开进行采光,不过在北方更为适用,南方亚热带的夏天比较麻烦。而普通版没有天窗,但普通版顶配车型后排带独立显示屏,可随时通过车上的BOSE 5.1环绕立体音响系统享受影院版的效果。高配版的车型中配备了后排独立控制区,音响、空调、后遮阳帘以及座椅的温度调节功能均可自己掌握。在试乘路途中,我曾试用了座椅的“电加冷”功能,出乎意料的是,如果将它调到HGIH(高)挡位中,凉凉的风会很快进入状态,即使把手悬浮在离座垫5cm左右的地方都可以感觉到明显的凉气。

  VQ发动机依然是原装进口

  不论是天籁还是天籁·公爵系列,其配备的2.5升和3.5升VQ发动机都是原装进口的。作为连续14年被评为全球10佳引擎的日产VQ发动机,其最大的特点是动力强,输出平滑。和上一代相比,目前的第四代VQ发动机进行了9项技术改进,马力提升了7.6%,扭矩提高了5%。在动力方面,普通版采用直列四缸2.0L和V型六缸2.5L汽油发动机,公爵版采用V型六缸2.5L和V型六缸3.5L汽油发动机。新天籁全系采用Xtronic CVT无级变速器,而公爵系列车型还带有6速手动模式。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天籁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日产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