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生活--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MT(6)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13  汽车知识

  造型开发过程

  Step1:从市场调研开始

  2004年7月,上海大众与德国大众共同启动了设计市场调研项目,中德双方第一次在该领域上展开合作,为上海大众全新A级车的造型立项做准备。设计师团队也开始配合该项目组,到全国各地走访经销商以及潜在客户代表,收集造型设计信息。

  在此后的半年当中,设计师们一直不断完善该调研项目,并初步开始构思设计方案。市场上大量有价值的信息反馈,为设计师力争发挥最好的设计水平起到了重要的帮助作用。

  Step2:绘制设计草图方案

  2005年3月17日,上海大众执管会领导与德国大众造型中心召开卫星电视会议,共同策划上海大众全新整车设计开发项目,并计划于2008年投产。设计团队开始着手进行详细的概念创意以及草图方案的绘制工作。配

  Step3:造型项目立项

  2005年5月15日,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正式向上海大众执管会领导以及来访的德国大众造型部门领导,展示了朗逸的外形与内饰的大量设计方案,每个方案包括设计灵感来源、造型设计细节、方案可行性分析等。此次会议上展示的方案得到中外双方领导的一致赞许,决定启动1:4模型制作工作。上海大众朗逸项目由此正式立项。

  Step4:评审1:4油泥模型

  2005年7月21日,上海大众执管会邀请大众集团的造型部门领导和大众中国的领导,共同来上海大众对朗逸众多的1:4油泥模型方案进行评审,从中选出了几款方案继续进行深入设计。外形项目迅速进入1:1油泥模型制作的准备阶段。与此同时,内饰设计工作也正式启动。

  Step5:选出三款1:1油泥模型方案

  2005年9月29日,上海大众造型中心举办了1:1模型方案展示会,德国大众的造型专家也在本次会议对朗逸的外形和内饰的造型设计提出了积极的修改建议,并挑选出三款设计方案最终进入1:1模型阶段。本次会议对朗逸内饰的造型设计也提出了积极的修改建议,并进入到1:1模型阶段。

  2005年12月8日, 德国大众造型部门领导来上海大众进行工作访问。朗逸设计师团队向他们展示了三款1:1外部油泥模型,得到了中外双方领导的认可。经过评审,选出了需要进一步深度设计的两款方案。

  Step6:内饰油泥模型制作

  汽车的内饰设计其实更加重要,它与驾乘人员的舒适性、操作便利性等密切相关,因此丝毫马虎不得。作为为年轻车主设计的车型,既要实用,又要美观;既要功能性强,又要时尚大方。

  Step7:内饰油泥模型逐步完善

  内饰方案推出后,也得到了很好的总体评价,随后在听取各方意见后,在局部细节上又进行了较为细致的进一步完善。

  Step8:确定最后1:1模型

  2006年2月7日,德国大众造型设计专家和上海大众执管会领导共同参加了朗逸项目的重要展示会,此次会议决定将展出的两个外形方案模型整合到一个1:1模型。

  设计师在整个最终模型的制作阶段,不断优化设计,精益求精,保证大众高品质设计在这辆车上得到完美体现。根据这个最终选定的方案,设计师团队进行了各个细节上的数字化设计。

  Step9:造型项目验收

  2007年3月1日,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为上汽集团领导展示了朗逸的整车造型样车,得到了集团的积极认可。

  2007年4月24日,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在德国狼堡完成了朗逸全部的造型优化工作,并顺利地通过上汽集团胡茂元董事长和德国大众集团Dr. Winterkorn 董事长的共同验收。

  至此,朗逸的造型设计工作全部完成。

  朗逸自主开发意义重大

  朗逸的成功推出,是上海大众全新自主开发的最新阶段,在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朗逸的造型设计,代表了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融合德国大众国际化的设计理念和中国造型审美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上探索的最新方向。

  上海大众设计团队在朗逸轿车项目中承担了关键的设计任务,并且在和德方的紧密合作中不断挑战自我,圆满地完成了各项工作。通过朗逸轿车的开发设计,上海大众培养了一批达到国际设计水平、并且充分了解中国文化的本土设计团队。产品工程部的各个部门得到了锻炼,形成了一个高效合作的团队。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