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生活--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MT(5)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13  汽车知识

  朗逸造型设计揭秘

  吴明/文、图

  首先说明,朗逸是上海大众第一款自主设计和开发的轿车,它虽悬挂VW品牌,却不是从德国引进的车型,但也不是完全由中国人设计的车型,而是由“上海大众”的设计团队精心设计的一款全新车型,其知识产权应归“上海大众”这个合资企业,而不是合资企业中的德方或中方。朗逸是款自主开发的车型,但不是自主品牌。

  朗逸的成功开发,表明上海大众逐步形成了从产品引进到合作开发,再到自主开发的全方位产品开发能力。这种能力的打造已经成为企业发展进程中的必然选择,将进一步增强上海大众的核心竞争力,更好地适应快速变化的中国汽车市场。

  朗逸是上海大众第一辆全新设计、自主开发的量产车。朗逸的造型设计历程涵盖了从草图到整车造型确认的全过程,从第一张设计效果图开始,到最终的造型模型的方案认可确定,历时两年半时间,通过大大小小近20个模型的反复锤炼,50多次的设计方案的反复推敲,30多位中德设计师、模型师的呕心沥血,终于成就了具有德系血统、同时兼具东方审美情趣的朗逸!

  造型设计定位

  朗逸是一款为一个年轻的时代而设计的年轻的车,将满足大多数中国消费者的审美需求。这款车用途广泛,主要是以私人用户为主。它针对的用户不一定是年轻人,但他们都有一颗年轻的心。

  朗逸的设计理念是在最大限度地保证德国优秀设计品质的同时,尽量满足中国市场的特殊需求,这也是上海大众设计师团队的最大任务所在。而将中德两种设计理念的对立与融合反映在汽车设计上,是一项极具挑战性的工作。

  造型设计团队

  早在1998年,上海大众就选派了一批精英设计人员到德国大众参与德国大众新产品的整个开发过程。通过为期三年的实践培训,这批人员学习到了国际上最先进的设计方法,为随后上海大众的产品开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经历了领驭造型项目的成功锻炼后,上海大众已经形成了在国内数一数二的设计师团队,拥有了从造型前期方案创意到模型样车制作全过程的队伍。

  朗逸项目的成功推出,代表了最新的中德两种设计理念在中国汽车造型设计上的探索方向,在上海大众自主开发的道路上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这期间有冲突,也有融合,该模式对中国未来的汽车设计也有着非常深远的影响,也证明了中国的汽车企业(虽然是合资企业)也有能力设计出高水平的汽车来。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