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享受生活--试驾上海大众朗逸2.0MT(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30日 16:13  汽车知识
上海大众朗逸2.0MT外观图片
上海大众朗逸2.0MT外观图片

  人们买车,就是为了让自己的生活质量变得更高,上海大众的新车——朗逸(参数配置 图库)深谙此道,力求在车型丰富的紧凑级轿车市场中以配置取胜,争做舒适和安全的楷模。

  朗逸的英文名称为LAVIDA,这个单词源自西班牙语,寓意生命、生活和希望。当我们亲身感受过朗逸之后,发觉它确实有足够的资本让拥有者的生命变得更为精彩,生活充满更多希望。

  首先从车头说起,正面看朗逸带有较为明显的大众风格,尤其是镀铬的双横辐条式进气格栅和正中大大的“VW”车标,几乎和速腾(参数配置 图库)如出一辙。而不同之处是上下格栅并没有融合在一起,而是被牌照架从中间一分为二,看起来更加稳妥和庄重。发动机舱盖设计简洁,从两侧A柱引发出来的两条棱线与格栅自然相交,形成了一个大写英文字母“U”的造型。晶莹剔透的大灯组内有错落设计的两个灯杯,体现出清晰的层次感。

  从侧面看,朗逸的车身比例相当均衡,线条舒展,这主要得益于长度近乎一致的前后车门,此种设计在紧凑级轿车中并不多见,相信会为后排乘客的进出带来更多方便。车身侧面仿跑车造型的双风阻特征线设计,让朗逸的侧面独具特色,更富立体感。与大众的其它车型一样,朗逸的流线型车外后视镜集成有转向灯功能,使对向的驾车者和行人更容易辨别出车辆的行驶意图。

  朗逸的车尾设计风格较为圆润,但后备箱盖上沿和保险杠中间的两条棱线又使其不乏力量感。牌照架上方贯穿左右的镀铬饰条令人们的视觉宽度得以延展,两个精致的尾灯就好似一对展开的翅膀,要带着朗逸飞翔。

  拉开车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极富大众特色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饱满的握感令人愉悦,实用的音响及蓝牙电话控制功能使人贴心。仪表盘内,转速和时速仪表将一块长方形液晶屏夹在中间,从中可以读取到燃油余量、行驶时间、行驶里程以及一些车辆指示及报警信息。

  中控台最上方,在大众车系中常见的长方形空调出风口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两个圆形出风口,造型风格明显活泼了不少,但形状的变化并未带来送风方式的变革,如果采取可360度旋转的叶片,不仅送风角度可以更灵活,相信造型也会更酷一些。

  中控台上占有最大面积的是音响控制面板,当然,它所能实现的功能绝对对得起它的占地面积。首先说它具有标准的单碟CD和AM、FM收音功能,支持SD卡直接播放,支持数据线和音频线的接入方式,支持MP3和WMA格式,同时还携带有一个6碟式的换碟机。可当我们找遍了手套箱、座椅下方和后备箱等换碟机经常出没的位置后,却并没有发现它的踪影,经过询问工作人员才知道,原来朗逸随车携带的换碟机前面还要加上一个定语:虚拟!实际上是通过单碟CD播放器将音轨文件直接存储到车辆内置的存储器当中,其容量足够播放7.5个小时,近乎于6张CD光盘的播放时间。传统换碟机的取碟和换碟在这里就是删除和覆盖,挺高科技的吧?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朗逸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