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唯美混血--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8日 10:19  轿车情报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于是在2008年的北京车展,传说中的新爱丽舍终于揭开其神秘面纱,带着多项改革后的新鲜DNA、“微笑”着步入竞争日益激烈的家用车市场。而此次在珠海,有幸与这样一款“亲民”车款“近距离接触”。

  新爱丽舍的外观相比传说中的“小C5”,还是有一些距离的,小小失望之余,也惊喜地发现很多雪铁龙的传统设计:大尺寸独立单根雨刷臂、位于左操纵杆上的喇叭按钮、最具传奇色彩的PSS后轮随动系统……

  进入车厢后才发现,分配到的是顶配车款,我常说第一次开哪个版本的车款往往会或多或少的,影响到你对整个车系的评价,毕竟这是第一印象。环顾四周,真皮座椅、镀铬变速箱手柄、电控四车窗、自动落锁集成中控、司机侧双曲率后视镜……甚至连蓝牙车载电话匹配系统都出现在中央控制台中,相对于同级别的竞争对手们来说新爱丽舍这次可谓“脱胎换骨”地升级了,所有的键位设计也都算合情合理,基本触手可得。唯一可惜的就是在整个车系中均未出现天窗这个舒适性配置。

  珠海可能由于比邻澳门,街上不仅四处可见挂着港澳车牌的右舵车款,所有车的驾驶风格更是出奇的“高调”,不算宽的车道上,车辆的车速都基本控制在限速的上限左右,哪怕再陡的坡道或再急的弯道,亦是如此。慢热之后,对路况、车况都有了一定的熟悉,便开始用心感受这位中法“混血儿”的独特魅力。搭载四名乘员及不少行李,车辆的动力表现算是不错,相比其78kW/5750r/min的最大功率而言,142Nm/4000r/min 的峰值扭矩更显得实用,轻松应对城市中频繁的起步。当然在一些非常陡的坡道动力仍稍显不足,这对于1.6L黄金排量的家用车来说是很正常的,况且还是自动档车款。对于其Tiptronic智能变速箱,一开始认为由于四速档位缘故,变档时有较明显的延迟顿挫感,但之后不断地变换驾驶风格后,发现其电子程序非常尊重驾驶者的操控习惯,也十分智能地分辨后者右脚掌所施力度之轻重缓和,而给予相应的换挡转速时机,让驾驶自动档也变得颇具乐趣。

  整段试驾路途后,也坐过前后排不同座位,对车内的空间感非常满意,特别是头部空间,宽大的车窗也保证了前后驾乘者良好的视野,只是在驾驶时右膝盖有几次不经意地碰到中控台,若中控台能“瘦身”几许,相信能留住更多不同体形的买家们。

  配以185/60 R14车胎,除了基本款外均配置了铝合金轮圈,雪铁龙再三强调的BOSCH 8.1 ABS+EBD制动系统在同级配置中,的确拥有了较高的8.1版本,理论上说在危机时刻能让制动系统更迅捷地工作,带来更短更稳健的制动感受,实际感受其刹车力度分配十分均匀,不像德系车刹车前段那般神经质,也不用像美系车那样担心尾段制动力不足。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