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本色--试驾东风标致307两厢(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6日 13:55  轿车情报

东风标致307两厢内饰图片
东风标致307两厢内饰图片

  此次推出的307两厢搭载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排量的发动机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机,使用轻型合金材料的本体,双顶置凸轮轴和16气门,最大功率达到108kW,扭矩在4000r/min时达到峰值的200Nm,并且在2000-5000r/min的区间内保持最大扭矩的90%以上。CVTS(连续可变正时系统)和LITENS(“力腾”正时驱动结构)能够在0°-50°的范围内连续调节凸轮轴的相位变化,从而控制气门的开合角度,达到科学化配给燃油及在任何转速下优化进气效率的目的,这些技术的采用提高了发动机输出功率,降低了油耗和排放水平,同时还保证了发动机运转的平稳性,大大降低了噪音。此外,307独有的智能多路协控系统(简称CMS系统)使得发动机的燃油经济性大大提升,其排放水平达到了欧IV标准,且可以配备OBD功能。1.6L和2.0L的汽油发动机都无需经过任何技术改造即可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车用乙醇汽油,也减少了因为各地不同标准的汽油带来麻烦。

  路试中我们拿到的是一台1.6L配置自动变速器的307,对于这款带有保时捷Tiptronic技术的变速器,一直有一种爱恨交织的感情在里面,从很多年前朋友的一台206(参数配置 图库)CC的体会,到现在的307,有转变但依然存在,总是觉得变速器换档的表现有点敏感或者说太积极了。在D档正常行驶,需要降低速度时,系统会非常主动的降低一个档位,这个本来应该是正常的系统模块管理。但有时只是松开油门踏板,也会有降低一个档位的出现,当然这个并不是一个“坏”现象,只是为了下一次的加速储备足够的动能。一天接近300公里的路程还是没有让我特别适应这款变速器有点过分“运动”神经的表现。这款变速器在进入高转速时顺畅性表现非常好,需要降档加速时非常顺滑,只是显现在转速表的转速变化和发动机的声浪上。在山路上我选择了手动模式,换档速度真得很快,这个应该是得到了保时捷Tiptronic的“真传”。我在想或许是我的要求太高了,起码变速器的自动管理模块对于正常的驾驶来说已经是足够了。

  多媒体通讯导航系统

  307部分车型配备了——多媒体通讯导航系统,拥有尺寸达7寸16/9超大彩色屏幕,显示2D或3D鸟瞰图像,并可用中、英、法三种语言显示多种信息和指令。该系统支持中文语音提示的GPS导航,将DVD和MP3格式音乐播放和信息提示等多种功能融为一体。系统还提供完全集成的免提式GSM电话,话筒位于驾驶员头顶处,扬声器则是听筒,即便是在行车过程中也可以通过手指轻轻的一按就可实现安全的通话,当然大部分的用户需要这个系统的话需要多付出16800元。

   

销售资料

上市时间

2008.3

性能

 

最高车速(km/h)

176

综合油耗(L/100km)

6.7(1.6L手动)

尺寸参数

 

长(mm)

4212

宽(mm)

1762

高(mm)

1531

轴距(mm)

2608

行李厢容积(L)

433—1440

油箱容积(L)

60

发动机

 

型式

L4

排量(mL)

1587

最大功率(kW/r/min)

78/5750

最大扭矩(Nm/r/min)

142/4000

变速器

 

型式

5速手/自一体式

悬架

 

  麦弗逊独立式

可变形横梁式

制动系统

 

/后

通风盘/盘

轮胎

 

/后

205/55R16

  试车 撰文/葛 钧 摄影/刘 远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