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始由内至外的悦动--试驾伊兰特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47  当代汽车杂志

伊兰特悦动发动机图片
伊兰特悦动发动机图片

  老发动机、新底盘和新变速箱

  有着全新外观的悦动在动力方面却没有多少更新,还是继续沿用老款伊兰特上那两款1.6L及1.8L发动机。虽然经过了重新调校,但是改进的幅度很小。采用CVVT的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82kW/6000rpm,最大扭矩l 45N.m/4500rpm,1.8L的发动机并没有采用CVVT术,最大功率为96kW/60rpm,最大扭矩162N·m/4600rpm。仅仅从数据上来看,悦动属于同级车中的佼佼者,然而实际驾驶起来却并非如此。本次我们试驾的车型为1.6L自动豪华型,着车后怠速表现十分的安静,发动机运转也非常平顺。在驶往我们试驾区域的路上,由于车流较多,我们基本上保持在O~80km/h这个速度区间,在这个区间内,悦动油门响应还算积极,不过在加速的时候发动机噪音偏大,不太悦耳。4速自动变速箱经过重新调校后,几乎感觉不到换挡的顿挫感。值得一提的是,悦动的刹车给人感觉相当的好,只要脚放在刹车踏板上轻轻一点就能感觉到刹车效果,随着力度的加大刹车效果也随之增大,属于那种给多少力度就出多少刹车效果的刹车系统,很舒服。这也能让车主很快就能掌握它的习性。

  来到专门的试车路段后,我们决定不再以温柔的方式对待悦动。一脚油门到底,发动机的声音变得很狂暴,速度提升却并不明显。这样的表现与这款发动机发力区偏向中高转有很大的关系,当转速超过3500rpm时,悦动动力表现比此前要好一些,不过在高转速时发动机声音并不悦耳,显得有点嘈杂。整车的密封效果还算不错,以lOOkm/h的速度巡航,车内几乎听不到什么噪音。当速度提升至l 20km/h时,风噪和胎噪变得明显起来,不过也还在可以接受的范围内。

  悦动悬挂也发生了一些改变,后悬挂没有沿用现款伊兰特的双连杆式悬挂,而是改为结构较为简单,成本低的拖曳臂式后悬挂。这样的好处在于乘坐舒适感要好一些,不过在经过坑坎一类的路面时,反应就比较生硬,震荡明显。为了适应国内的道路环境,悦动悬挂也被调得高高地,速度稍微快一点时过弯侧倾较为明显,过轻的转向系统在低速时让人感觉得心应手,但是在高速巡航时稍微轻打方向就会有发飘的感觉,不够扎实。所以我们并没有用激烈的驾驶方式去测试悦动的操控性能,虽然说悦动有着运动时尚的外型,但真正的定位依然是一般家庭用车。

  试驾总结

  作为一款针对紧凑型家庭用车来看,悦动这款车整体表现还是相当不错的。运动、时尚、年轻化的外形也能为它带来不少的人气值。丰富的车内配置及安全配置是悦动的一个重要的竞争砝码。对于国内购买家庭用车的车主来说,操控并不是他们所主要考虑的,宽敞、舒适的空间以及花样繁多的配置才是他们购车的主要考虑对象。而韩系车就是一向以高性价比打拼市场的。在10万元这个价位区域,悦动有着不俗的卖像及配置。能否延续伊兰特的辉煌,那就要看北京现代怎么来运作市场了。

  文/张亮 摄影/林浩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