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始由内至外的悦动--试驾伊兰特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20日 09:47  当代汽车杂志
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悦动,也就是我们之前报道过的伊兰特HDC,而HDC只是悦动的内部编号。虽然悦动属于第七代伊兰特,但北京现代却把它归为一个全新的车型。这无疑表露出伊兰特这个名字已呈现疲态,北京现代需要一款新车重塑昔日伊兰特造就的辉煌,悦动自然肩负起了这个重任。这款有着欧洲设计元素并充满运动感的新车在第一印象上已经获得了我们的认同,接下来的是去体验悦动全新的内在表现。

  外形彻底的蜕变,更时尚运动

  为了迎合国人的审美习惯,进入到国内的悦动在外形上经过了重新设计。眼神凌厉的车头大灯使得悦动不管是从正面还是侧面看去,气势上变得凶猛了许多。机盖板两侧的线条贯穿一体式设计的车头进气格栅与保险杠,为车头带来更多运动时尚的感觉。车身多处采用了镀铬饰条,对于提高整车档次起到了不小的作用。高位设计的车门与向上倾斜的水滴状侧窗线条相互映衬,高高的车顶弧线对于增高宽敞的车内空间起到的作用也不小。悦动的长、宽、高和轴距分别增加了17mm、50mm、66mm和40mm,达到了4542mm、l 775mm、1490mm和2660mm。每—项数据都要比老款伊兰特要大,轴距也增大了40mm,这也使得悦动在同级别车型中车内空间处于领先位置。但悦动后窗的倾斜角度较大,让后排乘客的头部空间受到一定的限制。熟悉的“ELANTRA”字样依旧出现在汽车尾部,很明显,北京现代希望悦动用这块金字招牌再次创造一个新的奇迹。

  另外在试驾时我们还发现,正式上市后的悦动,在车身两侧后视镜加上了转向灯功能,1.8L的车型车轮采用了16英寸、五幅轮毂设计,这些都是第一次在广州车展上所没有看到的新增亮点。

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伊兰特悦动内饰图片



  内饰有三种风格供选择,配置齐全

  为了迎合消费者的不同品味,悦动此次提供了不同风格的内饰颜色搭配,并采用了时下较流行的双色搭配。若车主注重个性并强调运动,可以选择带偏向运动的黑色,并用金属镀铬条搭配的内饰。若车主喜欢如家般的感受,可以选择色调偏暖的米色,并用桃木条搭配的装饰。仅仅从不同风格内饰的选择上来看,悦动是相当的人性化。就总体而言,悦动还是处处营造出偏向年轻化的一面,蓝色背光搭配仪表盘白色的刻度,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在夜晚发出淡淡的蓝光很是讨人喜欢。黑色内饰的车型上,车内大量采用金属镀铬饰条的点缀,看起来运动感十足。而米色内饰上,虽然车内带有一定的桃木装饰,不过看起来还不算太俗气。在飞度(参数配置 图库)上市时因取消了仪表盘内的水温指示表而备受人们的非议,这次悦动也将水温指示表从仪表盘中省去,这对于很多车主来说,需要一段时间去适应。

  车内的整体做工还算尚可,打孔的真皮座套以及各处的接缝都还做得有板有眼。只是中控台及挡位附近所采用的塑料件用料给人的感觉还是过于廉价。全车配置方面,高配车型上配备6碟CD,并兼容MP3格式。有外接AUX插口,比较符合年轻人的需求。自动空调并带有小屏幕显示温度、风速、风量等。低配车型的配置显得比较实用一些,单碟CD及手动空调,不带小屏幕显示屏。在1.8L的自动豪华型上还装配了VAS语音超速提示,虽然说这个功能对于国内用户2来说实在是有点鸡肋,不过有总比没有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