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并快乐着--试驾东风标致两厢307(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6日 10:17  汽车知识

东风标致两厢307发动机图片
东风标致两厢307发动机图片

  启动发动机挂入倒车挡,我把两厢307从车位中缓缓移出,此时,两厢307上的另一个独特装置再次引发了我的兴趣,2.0L自动逸致版上装备的倒车雷达竞带有左右双声道环绕立体声功能,不仅能够令我轻松辨别障碍物方位,而且通过车内音响传出的声音还能够辨别障碍物与车之间的距离,大大增加了出入车位时的便利性。

  驶出停车场,我和两厢307终于踏上了旅程。一路上的旖旎风光自然不必多提,开着两厢307置身其中令我在试车时候的心情放松了许多。进入高速公路时我有意加大油门使车速尽快提升起来,这款2.OL直列4缸发动机推动那比三厢版轻了许多的车身显得异常轻松,车速提升也很快。虽然换挡时和三厢版一样仍有些顿挫感,但并不会对乘坐舒适性构成影响。高速驾驶时得益于两厢版出色的空气动力学设计,使整个车身稳稳地贴紧路面。虽然高速时的路噪依然有些明显,但对风噪的抑制确实不错,这点自然多要归功于可随车速调整开启角度的电动天窗,而且这种功能就连很多高档轿车上都未出现,再次让我感觉到法国人对小节的注重。

  驶入盘山道路时,我将装备在两厢307上的那具TIPTRONIC变速箱设于手动模式下,去考验一番这个运动风味很强的307到底多运动。入弯前,我例行公事般地点了一脚刹车踏板并降低两个挡位,依靠发动机制动降低车速,迅速切入弯心并踩下油门踏板加油过弯。TlPTRONlC变速箱手动模式下的反应非常灵敏,合适的悬挂调校保证了过弯乐趣,带有防滑设计的真皮座椅很好地帮助我的上半身在弯道中与离心力抗争,而且对腰部的支撑效果也比较理想。出弯之后我加大了踩踏油门踏板的力度,并迅速提高挡位,很可惜,只有4个前进挡的TIPTRONIC由于齿比较为稀松,很难满足我对提速过程的苛求,但2.OL发动机所提供的动力,确实令两厢307更有运动味。

  如果手头正有闲钱想买一辆紧凑型家用轿车,那么两厢307绝对是个不错的选择。如此丰富的配置、更为优美的外观以及不错的动力表现,加之顶配车型上的6个安全气囊和ESP都令我对其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而且纵观这个级别车型的价格和配置,不可否认,两厢307的售价充满了市场杀伤力,看来国产紧凑级轿车市场该洗洗牌了。

   

   

  Text_Photo-赵楠 Design-建明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