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兵新传--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13: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内饰图片

  内饰:设计清新简洁

  新爱丽舍内饰分为两种装饰风格,高配版上采用了仿桃木式,颜色偏黄,以多数年轻人的眼光来看高配版的装饰不是很容易接受,低配版上将高配的仿桃木饰板换成了浅灰色装饰,比较符合整体的色调,看上去很

  清淡协调,相对来说比较容易被年轻人接受。记者试驾的是舒适型,打开门后,全新的内饰给人清新的感觉,集成式控制开关以及镀铬内拉手更符合时下的潮流。新车内饰依旧采用了偏向驾驶员的偏置式中控布局,整体布局上于上代相比变化不大。不过从内饰材质和做工方面,比上代有进步。

  新爱丽舍标配了兼容MP3格式的单碟CD,而在高配版上则应用了6+1数码虚拟音响系统,也就是增加了一个可以存储相当于6张CD容量的内存,相对来说节约了成本也提高了使用度。另外,蓝牙系统也是此次新爱丽舍增加的一项配置,据介绍这套语音蓝牙系统简便易操作,可以通过语音指令来控制拨打电话。

  动力:“后发制人”的16V

  新爱丽舍的发动机没有变化,1.6L 16v发动机的特性明显:低速时反应比较迟缓,中途加速能力强,高速时稳定性出色,但噪音较大。这款雪铁龙16气门发动机的优势就是中高转数时加速爽快,越是高速越能发挥其潜力。

  在目前1.6L的国产车中,106hp/5750rpm、142NM/4000rpm的发动机输出数据,只算得上是中上水平,与此相当或高于其上的,还有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宝来(参数配置 图库)、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菱帅(参数配置 图库)、千里马(参数配置 图库)等车,但在实际驾驶中,记者认为,论动力充沛、后段加速能力,能够与之一比的还真不多,因为车身轻,最大扭矩出现得较迟,令新爱丽舍能够持续较长时间不断提速,中间几乎没什么间歇的感觉。

  记者分别试驾了手动挡和自动车型,可以预见的是,这款1.6升发动机放在自动挡车上应该是表现平平,在低转速时尤其如此。车辆启动后,加速比较缓慢,车速也不会快速攀升。转速在3000转左右时跳到二挡,这时车速开始有明显提升,在车速达到40公里以上时,提速变得相当快,在很短时间就可以达到100公里,这一点是驾驶者必须注意的。说明书上称,0—100公里的加速时间为15.5秒,并不是很快,显然大部分被消耗在0-40公里之内了。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