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亲和的家轿--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4日 03:10  新闻晨报

  外观:浓郁法国风情的造型

  改款后的造型风格融入了雪铁龙新时期的家族特征,不仅显出了法国车的浪漫与时尚,同时又不失家用的简约与别致。

  新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车头的改变让人备感清新,发动机盖上两条凌厉动感的线条,与进气隔栅自然贯通,形出U字型,圆鼓鼓的前脸造型,镀铬的“双人字型齿轮”雪铁龙车标,尽显出雪铁龙家族的标志性特征。车灯算是这次改进最大的亮点,车灯的一角与雪铁龙车标的镀铬延伸相连,使得整个前脸的造型浑然一体。圆形的雾灯镶嵌在U型格栅的两侧,显得很深邃,一丝动感气质由此而生。

  车尾部也进行了修饰,尾灯更醒目,行李厢盖的线条与尾灯平滑过渡,让车尾线条显得更加简洁。行李厢盖上多出了一个上翘的小尾巴,刚好抹平了车尾线条的平淡感。轮毂也采用了最新CRONOS式样铝合金轮毂,在无形中增加了一份豪华感。也许看惯了爱丽舍简单的外表,转眼看看新爱丽舍浓郁法国风情的造型,会感到别样的清新。

  内饰:融入更多人性化设计元素

  新爱丽舍在内饰方面,整体变化就没有外观变动那样大,仅仅是对细节进行了修饰。新爱丽舍的内饰增添了更多豪华元素,比如,除车门把手镀铬外、其他镀铬的包括新增的迎宾踏板、换挡球头、仪表盘外沿等。内饰的风格虽然和老款相比变化不大,但是经过了内饰颜色的重新搭配,浅色的内饰格局,桃木的贴面,辅以金属质感的亮条修饰,更显出家用车的温馨与雅致(参数配置 图库)。而低配置则用深色的塑料饰件加以修饰,增加不少家庭的气息。

  该车不仅在表面上进行了重新设计,配置上也有了变化。在最高配置的车型上,增加高档的6+1虚拟音响系统、高智能语音识别蓝牙系统等都成为新爱丽舍产品的亮点。

  操控:高转速发动机的魅力

  新爱丽舍的动力系统和老爱丽舍采用的都是那台78千瓦的16V发动机。在3000转以上的高转速下,会爆发出强有力的动力性能,这是典型的雪铁龙发动机调校风格。当你不了解雪铁龙的这台16V发动机性能的时候,会被它匹配的4挡自动变速箱带来的加速平顺的感觉所迷惑,以为新爱丽舍仅仅具备家用车的能力。当你稍加油门,发动机转速攀升至3000转时,这台16V的引擎会让你拥有酣畅淋漓的加速快感,如果再想来点刺激,当发动机达到6000转时,你才真正能体会到雪铁龙高转速发动机的真正魅力所在。

  后轮随动转向是雪铁龙车型的一个特色。前驱车转向时出现的转向不足是结构性的劣势,新爱丽舍通过采用后轮随动转向技术有效地提高了车子转向时的稳定性与灵活性,同时又避免了采用先进而复杂的悬挂结构所带来的成本的攀升。

  综合各方面,新爱丽舍在老车的结构上,换上了更加新潮的外衣,融入了雪铁龙时下的家族化风格,虽然只是一小步的改变,但在整体的实用性与人性化上表现得更为出色。无论是动力表现,还是车内的配置,都堪称是一部性价比颇高的家用经济车型,7.38万元的起步价格又颇具市场竞争力。如果考虑选择一辆10万元以内的经济性家轿,新爱丽舍必然入选,性价比的优势将为该车吸引更多的人气。

  □黄天姣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