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原汁原味最好--试驾东风标致两厢307(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3日 15:00  汽车之友

  国产的两厢307其实是法国标致在2006年底发布的最后一次改款版本。所以在技术上与308的差距不是很大。

  去掉尾厢令整车重量分配恢复到原来的理想装态,操控性继承了标致一贯的优良传统去掉了100多公斤的赘肉,令加速更轻松,同时进一步加强了与地面的附着力。以50km/h的速度去攻一个很急的发卡弯,车子并没有出现想象中的转向不足,在下一个同样的弯道试着把速度提升到60km/h,车子只是以轮胎轻微的响声和整体向外推来化解过大的离心力,继续加速,ESP开始出面干涉了。这还是装锦湖轮胎的情况,换一辆装16英寸215/55R16固特异的车再试,过弯速度又有所提高。

  重量的减轻和空气动力特性的改变令两厢307的动力性能进一步提升。2.0自动档车型的最高车速提升到200km/h,2.0手动档车型的0-100km/h加速时间终于突破10秒大关。

  以160km/h速度巡航,两厢307给人的感觉很轻松,风噪、路噪和发动机噪音都在比较舒服的范围内,车轮的抓地力和车身的稳定性也让人很放心。继续加速,各种声音就开始往耳朵里灌,当车速表指针打到200 km/h,感觉已经是车子的极限了。

  力和传动系统没什么变化,价格差距主要靠装备来拉开,缩水情况不明显

东风标致两厢307

 和先前的三厢307一样,两厢307的动力和传动系统没什么变化,依然是78kW的TU5JP4型1.6升和108kW的EW10J4型2.0升4缸发动机,两款机器都能匹配MA5N型5速手动或AL4型4速手自一体变速器。发动机还是相当不错的,尤其是EW10J4,不仅带连续可变气门正时和电子油门,压缩比高达11,还采用了反置的进排气布局。当6 MT和5AT渐渐成为主流的时代,AL4的确有些落伍。查了一下法国的原厂数据表,不仅307是这样,连308也沿用了这一设计。这既可以用法国人不思进取来解释,也说明AL4的确是一款非常经典的变速器。和目前同级别车上使用的4速变速器相比,它无论是响应速度、换档平顺性还是动力传输效率都不逊色。

  装备缩水是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国产307做得如何呢?可以说相当好!除了作为选装件的16英寸固特异轮胎,缩水的地方只有两处:无骨雨刷和大灯清洗。其他地方都与法国本土车一模一样,甚至连中控台上的SOS紧急呼叫按钮都保留了下来,虽然在国内按下去不会有任何响应。

  从10.98万元的入门级1.6手动精致型到16.98万元的顶级2.0自动逸致型,两厢307的价格跨度非常大,除了发动机和变速器,装备是支撑这一跨度的重要方面。它值这么多钱吗?看你怎么想了,1.6手动精致型无疑是物有所值,而顶级的2.0自动逸致型呢?它有巡航和电子限速、6气囊、ESP、自动空调、自动大灯和雨刷、电动座椅、带30G硬盘的GPS导航和车载电话,在目前国内市场上这种装备水平不仅堪称上品,甚至可说是两厢小车中的极品。在大家都忙着打价格战的时候,东风标致推出这种配置的车型,其勇气和魄力的确难能可贵。

    东风标致两厢307 

  (作者:李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