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瑕不掩瑜--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12日 09:36  大洋网-广州日报

  新爱丽舍没改动它的底盘,虽然过去这么多年,依旧经典,趴下身子认真看一看就会得到答案:很多车子没有这么合理整齐有序而又紧凑的布局。PSA擅长用比较简单的设计,通过特殊的调校来化简单为神奇,新爱丽舍这幅悬挂最精彩的也是调校,入弯的功力深厚,要让轮胎发出叫声并不容易,在弯中方向的指向性相当清晰敏锐。制动踏板的反应初段渐进,末段制动力涌现得很强大。过弯时,车身侧倾幅度较大,车身会出现一点不安定的摇晃感,对操控来说是个缺点。

  如果对技术有信心,可以开着新爱丽舍玩甩尾,它采用了PSA集团招牌式的“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从而将过弯半径缩小,显得相当灵活,但这里面存在一定的危险性,幅度过大需要反打方向盘救车,对于一般驾驶员来说是很难掌握的技术,不要轻易尝试。新爱丽舍另外一个提升就是采用了博世8.1 ABS+EBD系统,与以往不同,这套新版本的电子系统拥有强大的抗电磁干扰能力及可靠性,加上爱丽舍原本拥有皮实的优点,安全性提升了一个档次。

  最后,再谈谈价格。东风雪铁龙推出新爱丽舍最大的意义是价格下探到7万元这条线,虽然配置上略有减小,但堪称是7万元里机械最完善、最有保障的车型之一。唯一可比只有捷达、桑塔纳,相比之下,新爱丽舍有着形象好、配置高的优点。

  新爱丽舍技术参数

  长/宽/高(mm): 4367/1708/1413

  轴距(mm): 2540

  发动机: 电喷16V发动机

  排量(ml): 1587

  最大功率(kW/rpm):78/5750

  最大扭矩(Nm/rpm):142/4000

  文/图 周伟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