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一辆车--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30日 09:55  名车志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十年前,一辆又便宜又舒服的车肯定能引起轰动,而当时的确有个叫做Corolla的家伙靠着这一手大卖特卖,但随着客户的要求越来越高,Corolla也变成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有了更多的标准装备和更大的车身,渐渐超越了它的最初定位。但是,十年后依然有很多人在寻找又便宜又舒服的车,同时还要省油,所以现在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成为了丰田经济型车的当家掌门,目标就是成为年轻人的第一辆车。

  一汽丰田新威驰

  优点:造型时尚,发动机性能够用,通过性好,省油,空间大。

  缺点:过高的车身影响了稳定性,手排版本离合器不易控制,制动系统热衰退较明显。

  价格(人民币):未公布

  除去一小部分腰缠万贯的少爷小姐,大部分的年轻人在工作了几年后准备买第一辆车的时候,都会将目光锁定在经济实惠的小型车上,因为这些可怜的孩子大多还单身或者新婚未育,有些背负着房屋贷款的重担,平时的着装和娱乐也要花去不少钱,这样他们剩下的钱已经不足以购买中级车,哪怕是紧凑级都有些多余,而购买二手车的做法目前也并不流行,因此小型车成了不二选择。

 副驾驶座的杯托

副驾驶座的杯托                                    中控台边上的储物槽

  针对这一市场,丰田最近拿出了一款新产品,在中国它叫做全新vios威驰以下简称新威驰,其实它的原型车是丰田06年初在日本上市的Belta,和Yaris共用平台,在北美市场也被称为Yaris Sedan,搭载排量为1.0升、1.3升和1.5升的4缸发动机。而在中国市场,却可以看到使用1ZR-FE 1.6升双VVT-i的版本,这一点让我喜出望外。新威驰由铃木敏夫担任总工程师,外观带有细腻的日系设计元素,宽大的前保险杠与横格水箱格栅连成一体,呈现出饱满浑圆的“卡瓦伊”形象。另外,从两条前挡风玻璃往下延伸至前部的垂直线条一级前保险杠下方的运动化大包围又为它增加了几分阳刚之气。往侧边看去,低斜的C柱向后延伸至车尾,匀称的比例形成兼具动感与厚实安稳的视觉感。相比之下,车尾的设计除了尾翼以外就显得有些单调,设计师铃木先生表示,在这类小型车上设计一个漂亮的车头比设计一个好看的尾部要简单得多。另一个需要注意的地方是,为了适应中国的道路情况,新威驰的车身高度被提高了15-20毫米,要是换作大众公司的话,这辆车完全可以被称为“Cross威驰”了,它的最小离地间隙也有170毫米,偶尔走个烂路问题应该不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