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心”一意--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9:28  新京报

 

综合多媒体系统拥有强大的“人机语音对话”功能。
综合多媒体系统拥有强大的“人机语音对话”功能。

星辉立体尾灯营造出宽大的视觉效果。
星辉立体尾灯营造出宽大的视觉效果。 

  爱丽舍的动力单元被原封保留,在这款16V小型高能发动机上,除了经济耐用的口碑,传承至赛事经验的多项成熟技术也被运用。反置引擎形式、等长隔热进气歧管等设计带来大功率、低能耗的特点,142Nm的扭矩和78kW的功率在同级车型中有着一定优势。

  我们的试驾路线上车子较少却有非常多的弯道,对于一辆以日常城市驾驶为主的车辆来讲,已经足够展示其动力输出和底盘的功力了。在起步的时候,离合器表现得很“包容”,踩踏回馈力度也让左脚比较轻松。深踩油门带来的加速感觉与老款没有区别,转速2500-3000转的加速力度足够应付城市道路的使用,PSA集团发动机发力转速略高的特点得到了保留。需要指出的是,手动变速箱的挡位还不是很清晰,略显松动的排挡给人不够精密的感觉。而底盘在驾驶中还是表现出了PSA集团在操控方面的优良功底,切弯时良好的整车刚性让车身一直保持不错的运动姿态,而独有的PSS后轮随动转向系统则带来了优秀的指向性。

  安全性方面,新爱丽舍全新配备国内领先的BOSCH 8.1 ABS+EBD系统,并拥有强大的抗电磁干扰能力,而主动式轮速传感器的应用也大大提高了可靠性,实现了从零速度就开始的安全保护,将“慢速事故”一脚踢开。

  - 技术参数

  长/宽/高(mm):4367/1708/1413

  轴距(mm):2540

  发动机:电喷16V发动机

  排量(ml):1587

  最大功率(kW/rpm):78/5750

  最大扭矩(Nm/rpm):142/4000

  - 点评

  总体看来,新爱丽舍仍然保持了经济实用的特点,7.38万元的起价也相当具有竞争力。但新爱丽舍能否延续国民车的辉煌,还要我们拭目以待。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