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心”一意--试驾东风雪铁龙新爱丽舍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8日 09:28  新京报
双人字形齿轮标识延展出来的进气格栅极具动感。
双人字形齿轮标识延展出来的进气格栅极具动感。

  因为在国内市场上持续多年的良好销售表现以及上佳的客户口碑,爱丽舍(参数配置 图库)得到了“国民车”的爱称,然而,这个看似“平凡”的称号其实是要经历极为苛刻的考验的:首先,一定要经济,10万元以下是基本标准,还要耐用并拥有低廉的维护成本;第二是漂亮,外观要够大气,还必须是三厢;第三是皮实,什么路都能跑,而且舒适性还要有保证。在上周的北京车展上,东风雪铁龙推出了全新改款的新爱丽舍车型,鉴于这些年间已有众多“国民车”面对中国特有的用车理念和消费环境表现得如此“水土不服”,所以,新爱丽舍是否能够延续老款车型乃至富康(参数配置 图库)的经典和辉煌,让人期待的同时也不敢妄下结论。幸运的是,车展还没结束,记者便有机会近距离试驾这款全新车型。

  外观 更长更宽线条动感

  新爱丽舍稳重大气的外形在长度和宽度上都超越了上代。全新倒梯形多钻晶莹大灯组非常引人瞩目。引擎盖上两条凌厉动感的线条被双人字形齿轮标识延展出来的进气格栅自然承接为一个漂亮的U字形,而且引擎盖与翼子板之间那天生的缝隙也被设计师巧妙运用,与宽厚的吸能器外壳分离式保险杠上更大的U字造型融为一体。全车最主要的线条便由车头这两个“U”字发散开来,直至车尾。

  新爱丽舍的侧面有着似曾相识的轮廓。从这个角度一下就能发现它和第一代爱丽舍之间的关系。车尾的设计非常简洁,时尚的星辉立体尾灯巧妙营造出宽大的视觉效果。中置的电控尾厢拉手大气而精致,使用起来便利性和安全度相比上代都有了一定幅度的提升。

  内部 全新内饰精致新潮

中控台保留了经典的整体布局。
中控台保留了经典的整体布局。

  打开门后,全新的内饰给人清新的感觉,集成式控制开关以及镀铬内拉手更符合时下的潮流。

  新爱丽舍的座椅包裹性得到了加强,后排座椅也增加了专利的分割放倒功能。方向盘皮革缝制的工艺及正中央大号的双人字齿轮标识给人精致的感觉。中控台保留了经典的整体布局,钛银色装饰条则加强了精致感。两组连续的弧形镀铬饰条将四个仪表对称分割,中间位置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也有着三个明显的功能区域,驾驶中你可轻易读取时间、挡位以及里程等数据。

  中控台上最吸引眼球的便是那套包含了传统的CD、MP3、FM和AM播放功能,又具备最新的USB接口、硬盘歌曲存储以及语音蓝牙系统在内的综合多媒体系统,而且还拥有强大的“人机语音对话”功能,这对于那些在操作技术功能方面经常不知所措的女性车主而言不啻是一个福音。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爱丽舍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