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欧风--试驾赛拉图欧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2日 08:24  华龙网-重庆商报

  和以前的若干次轻松试驾不同,这次试驾赛拉图(参数配置 图库)欧风的过程令我感到很有压力。某外贸公司销售主管我的姐妹淘小K预备在近期购进一辆10万元左右的轿车,她这样描述心目中的理想汽车:“它应该是优雅的、经济的、舒适的、节油的、驾驶起来还要有阳刚的气质……”

  汗!到哪找这么十全十美的车!为了给包括小K在内的广大消费者一个负责任的交待,4月17日,我特意试驾了东风悦达起亚全新上市的两厢车赛拉图欧风。

  见到赛拉图欧风的第一眼,就令我眼前一亮:不同于三厢赛拉图典型的韩式风格,这款两厢车的外形洋溢着浓浓的欧式风情,特别是微微上翘的性感臀部,给人以蓄势待发、激情无限的视觉效果。打开车门,欧风的内饰从三厢赛拉图的浅色调变为时尚、前卫的深浅双色调。环顾车内,空间相当宽敞。

  迫不及待地坐上驾驶座,点火,出发。轻踩油门,灵敏的动力喷涌而出,猛一加油,一股强烈的推背感立即传来,紧接着传来“咔嚓”一声,“时速超过40公里,车门就会自动闭锁。”同行的工作人员有些自豪地说。我一瞟仪表台,时速瞬间已达到了80公里。

  当天我试驾的是售价10.58万元的1.6升手动挡顶配版欧风。在金开大道宽敞的马路上,我驾驶着欧风体验着蛇行、急加速、紧急制动等各项性能。欧风搭配的1.6LCVVT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高达112马力,操控性能相当的出色。驶过一个十字路口,一辆大货车突然从左边马路急驰而来,我一个猛打方向盘,欧风身形灵敏的一闪,一下便跃上右边车道,与疯驰的大货车擦肩而过。工作人员告诉我,欧风还拥有“冲撞力自动感应解锁”功能,就是当车身遭遇猛烈撞击时,车门锁会自动打开,帮助驾乘人员逃生……回想刚才的惊险一幕,我不由得暗自庆幸自己驾驶的是欧风。

  试驾了一段距离,我感觉乘坐非常舒适,仔细一看,原来欧风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包裹织物的方式,加之腰部细心周到的靠垫设计,不仅防滑,而且有很强的保护感。打开天窗,暖暖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钻进车内,突然有了想跳舞的冲动。欧风的配置算是相当丰富,CD、MP3、四门电动车窗、电调后视镜、集成侧转向灯、AUX等配置应有尽有。

  整体性能不错。我得出了第一个结论。为了把事情做得更完美一些,我决定再试驾两款和欧风同级的车型,于是在接下来的几个小时里,我试驾了上海通用别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HRV 1.6自动挡及东风日产骐达(参数配置 图库)1.6自动挡。经过一番魔鬼体验,我认为凯越和骐达是两款好车。比如,两款车的外形都很时尚、动感,凯越的动力不错,常用按键的位置和功能非常实用;骐达的内部空间大,乘坐舒适,节油,噪音低……不过,老凯越的脸让我有点审美疲劳,新凯越还没上市且外形变得过于庄重;骐达侧重舒适性,而路感显得模糊,289L的后备箱容积似乎小了点。

  试完三款车,我知道我可以帮小K做出选择了。欧风在悬挂调校上偏于硬朗,驾驶感受非常类似于欧洲同级车,高速过弯时,车身的侧倾并不是很大,在路过坑洼地面时,路感清晰,比较好地兼顾了乘坐舒适性与驾驶乐趣间的平衡……特别是欧风最大可实现1500L的高容积后备箱,对于喜欢血拼的都市白领一族,可是超级实惠的配置!记者 刘英

  ■ 车型数据

  赛拉图欧风1.6GLS手动

  长/宽/高(mm):

  4350/1735/1470

  轴距(mm):2610

  最大功率(KW):83

  最大扭矩(N.m):145

  后备箱体积(升):

  518-1494(后排座椅放倒)

  市场售价:10.58万元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赛拉图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