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读上海大众朗逸与一汽大众新宝来(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21日 23:04  新浪汽车

上海大众朗逸

    文图新浪编辑lathe

  在今年北京车展上,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分别发布了属于自己的全新车型。未来这两款轿车将先后投产上市,成为大众与其合作伙伴在华主攻中端A级车市场的主力车型。

    在面对此次大众集团展台上同时展出的两款新车,我们不得不对二者之间的异同产生浓厚的兴趣。从设计上看,虽然朗逸与新宝来源自相同的轿车平台,但彼此不同的设计语言让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的新车型性格迥异,走上了各不相同的发展道路。

一汽大众新宝来

  朗逸寻求变革,新宝来发扬传统

  作为大众的合作伙伴,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的研发团队此次主导了朗逸与新宝来的研制过程,以国人为首要客户所制订的设计目标,与在此之前任何一款大众在华车型的设计过程都存在着本质的区别。在朗逸的设计过程中,设计团队根据对相关人群的调查,选择了多种各有所长的设计方案,某些设计甚至让大众总部觉得过于张扬以至于和集团的整体风格相互冲突。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在朗逸与新宝来的设计过程中,两家企业都拥有足够的空间来完成一款真正为中国市场所准备的A级车。

  虽然目前两家企业还没有公布这批新车的具体参数,但是从我们以前收集的数据上看,上海大众的朗逸轴距达到了2610mm。由于采用了同款平台,新宝来与朗逸的轴距应差别不大。仔细分析大众这一平台的渊源,我们发现新宝来与朗逸采用的是大众研发出的加长PQ34平台。相比先进的PQ35平台,多年来相对稳定的销量与稳固的市场占有率为PQ34平台在华获得了有利的成本优势,即使是与热衷此道的日系车型相比也毫不逊色。

  在相同的平台基础上,新宝来长为4540mm,宽为1743mm,高为1467mm,而朗逸长为4608mm,宽为1743mm,高为1465mm。从数据上看,朗逸的车长要略大于新宝来,而二者的宽和高则基本相同。68mm的长度差异似乎对两款轿车的车内空间影响不大。目视观察,二者尺寸的差异也微乎其微。

  平台相同,尺寸相差不大的朗逸与新宝来,真正的差异来自各有偏好的设计风格。我们从两款轿车的车名中就可以品读出上海大众与一汽大众对朗逸和新宝来不同的产品定位。“LAVIDA朗逸”的命名已经走出了大众传统的命名思路,而“新宝来”则是对宝来传统的继承与延续。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编辑:刘胡子)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相关新闻

上海大众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