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转业军人--试驾悍马H2大型越野车(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7日 10:51  汽车时尚报

  豪华内饰说明了H2的使用身份,宽大空间无车能及

悍马H2大型越野车内饰图片
悍马H2大型越野车内饰图片

  试车是我们的工作,很多车本报试车小组的人都驾驶过,通常情况下我们都是采取很轻松的姿势坐入车内,而这一次,记者几乎是向上爬进车内,让我联想到在驾驶学校进入货车时的情形。进入H2的内部,感受到的是大气和阳刚,由于整体属于大型车的缘故,H2 车内各操作部分都被设计得很大,包括空调出风口、飞航式排挡把以及座椅等,还好我们都还属于中等个头,要不感觉是一双小脚穿进了大鞋,但好像还是有些不协调,看来真得让大个头的美国大兵入座才觉得合适。H2 内饰已经趋于豪华风格,黑色真皮充斥着整个车厢,包括副驾的扶手,民用豪华轿车的多功能方向盘和触摸式DVD 带倒车显示屏在这辆车上也能找到,看到这些,仿佛让人忘却H2的血缘关系,倒是像进入了一台普通豪华越野车内。

悍马H2大型越野车内饰图片
悍马H2大型越野车

  不过当你环顾四周,你还是会感受到极大的不同。H2的内部空间非一般车所能比拟,就如前面提到,如同货车一样感觉。全车一共有三排座椅,即便是最后一排也能容下大个头的人士,如果将其折叠,就能获得小货车一般的载物空间。不过记者在车内感受到一丝压抑感,这可能也和小窗户有关,还有就是全黑色的内饰,当然,这不是一辆一般的越野车,要的也许就是这种略带紧张的乘坐感觉。

 

  一鼓作气,是悍马H2的通过原则

  发动H2 6.0L的引擎,呼呼作响的发动机声浪让人不敢大意,预示着狂野之风即将吹起,也似乎提醒着我们它不菲的身价,好好开,千万别擦挂了。在普通道路上行驶时,H2的驾驶感觉比想象中轻松很多,带助力的方向盘有着美国车一贯的轻盈,再加上4速自动变速器,尽管外形吓人,但实际操作非常温柔。但大车就是大车,再加上小视野的限制,雄壮的货车驾驶感依然十分浓郁,在车流中穿梭得相当小心,所以一般还不能在城市道路中将车开得太快。来到高等级公路上,车速开始提升,不过由于是纯越野车的缘故,再加之其他因素,凌厉的加速感是不会在H2车上找到的,如果非要得到这样的效果,估计只有学学国外的悍马改装者的招数了。

  来到郊外一处山地,这里充斥着一般越野车难于逾越的乱石坑洼,而对于悍马H2,我们只是采用了一个动作,踏油门,一切好像就顺理成章地发生了。极高的底盘离地间隙和高度接近角、离去角,以及标准越野车胎,尽管有些颠簸,车辆还是在巨大的引擎声浪之后轻易通过了各类复杂路段,最后在一个壕沟前,H2 也没有望而却步,几个起伏就被搞定,测试过众多越野车的我们也是第一次尝试到如此的威力。H2 采用的是恒定四驱模式,车内可以选择锁死差速器和高低挡位,足以应对平日所见的各种路况,同时,为照顾舒适性,它也使用了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安装在车架上,对于底盘整体性能,应该用舒适越野两不误来形容。

  试车记者朱楠:

  对于悍马H2的越野性我已不想作更多的评价,因为几乎是无出左右。反观国内的H2消费者,无非都是冲着它的庞大身躯以及霸气风格而去,真正发挥其作用的估计不多。但这也正是H2的珍贵价值所在,100多万的车想拿去搞纯越野还不是我们中国人今天所要做的事,要做的就是告诉大家,我能拥有它了。

  试车记者王寒冰:

  无论驾驶还是乘坐,悍马H2都是这么多年来给我印象最深的车,尤其是越野时,几乎不用考虑一般复杂的路面会挡住它的去路,军车的血统确实让人耳目一新。

   

  试车/朱楠、王寒冰 摄影/朱楠 撰文/朱楠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