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情悦心动--试驾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4日 17:12  汽车与驾驶维修

内饰设计平淡又不失雅致,而且突出实用性
内饰设计平淡又不失雅致,而且突出实用性

  为了满足现代年轻人的需求,ELANTRA 悦动的CD兼容MP3格式,只要将网上下载的自己喜欢的MP3歌曲刻成光盘就能随车播放。另外,在点烟器的旁边配有AUX接口,音响面板上有CD/AUX切换键,车主可以随时将自己的外接音源(MP3)接到车上使用。

  ELANTRA 悦动搭载了经过全新调校的α-1.6 CVVT和β-1.8发动机,虽然在动力参数上没有什么变化,但是匹配重新调校过的5挡手动变速器和4挡自动变速器,实现了比目前国内在售的伊兰特节油8%的目标。按照厂方公布的数据,ELANTRA 悦动1.6手动挡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为6.7 L,自动挡为7.1 L;ELANTRA 悦动1.8手动、自动车型的综合油耗均为7.7 L。这在油价飞涨的今天,可是一个不小的卖点。

 AUX插孔连接的外接音源(MP3)可以通过音响面板上的CD/AUX键切换

AUX插孔连接的外接音源(MP3)可以通过音响面板上的CD/AUX键切换 仪表板上没有人们所熟悉的水温表

  不过试驾过程中可以感受到,无论是1.6 L还是1.8 L,无论是手动挡还是自动挡,ELANTRA 悦动在动力方面明显与其发动机的动力参数相匹配,显然这款车不是为享受驾驶乐趣而准备的。当然这里主要说的是在起步和急加速状况下的表现,如果仅仅作为家庭用车,这款车的动力还是绰绰有余。

时钟、音响及空调面板采用了蓝色LED背景光
时钟、音响及空调面板采用了蓝色LED背景光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换挡方式都有所改变

自动挡和手动挡的换挡方式都有所改变

  为了保证换挡的准确性,ELANTRA 悦动换挡方式也重新进行了设计,手动5挡倒挡采用提环前推的换挡方式,倒挡与1挡同方向;而自动4挡的换挡面板改用阶梯式。试驾中,感觉到手动挡离合器的行程较长,而且离合器片接合点比较高。这种设计对于堵车路面,很容易造成脚部的疲劳。另外,自动挡车型即使在平稳的加速过程中,变速器换挡也有明显的顿挫感。

  在操控方面,ELANTRA 悦动表现得还是相当不错。底盘融入了欧洲车型偏硬的特点,因此在快速过弯时,车身的倾斜程度要小于上一代车型。轮胎配备的规格也很齐全,从185/65 R15、195/65 R15到205/55 R16,充分满足车主的个性化需求。

  ELANTRA 悦动即将于4月北京车展上市,其价格目前依然是个谜。根据北京现代为这款车选定的竞争车型来看,凯越(参数配置 图库)、思域、颐达(参数配置 图库)、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参数配置 图库)、花冠(参数配置 图库)以及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均在市场上有突出的表现。ELANTRA 悦动要想突出重围,在市场上一鸣惊人,除了依托目前在售伊兰特的品牌外,价格上也需要斟酌。真正的谜底有待今年的北京车展期间揭晓。

  北京现代销售本部本部长白孝钦

  AD&S:从试驾感觉来看,ELANTRA 悦动的动力性表现一般,这是否会影响ELANTRA 悦动对年轻的消费群体对这款车的青睐?

  白孝钦:在ELANTRA 悦动的前期准备中,北京现代在目标消费者中做过一次调研,结果显示目前消费者在选车时首先看中的是外观,其次就是油耗。而动力性排在了第5位。为此,北京现代对于发动机和变速器的调校主要改善车辆的燃油经济性,而动力性因此有所损失。最终,ELANTRA 悦动的油耗较在售伊兰特减少了8%。相信这一卖点远比突出它的动力性更能吸引消费者。

  AD&S:ELANTRA 悦动自动挡的换挡平顺性表现一般,请问北京现代是否有计划为之匹配平顺性更好的5挡自动变速器?

  白孝钦:采用4挡变速器主要考虑了车辆的成本问题,这不光是变速器本身的成本,还涉及到发动机与变速器匹配的研发成本。北京现代不排除在ELANTRA 悦动上搭载5挡自动变速器的可能。ELANTRA 悦动搭载的这款4挡变速器在现代很多车型上使用,技术很成熟。使用在ELANTRA 悦动上后进行了重新调校,使之更利于节油,因此在平顺性和舒适性方面有所牺牲。当然,如果客户有需求的话,公司今后还将对于发动机和自动变速器做进一步匹配。

    文、图:孙磊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