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看起来更高级了--试驾Elantra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9日 15:42  汽车与你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Elantra悦动外观图片

  新车更大、更豪华了,质感也有明显进步,里里外外看了都悦目、动心。

  3月初的厦门,早已充满了春天的气息,迎着和煦的阳光(参数配置 图库),我步出机场大厅,抬眼望去,它就安静地停在那里,新EIantra来机场接我们啦,我真有点喜出望外了!不过,我并没有迫不及待地上车,而是仔细地端详起这个在阳光下熠熠生辉的大家伙。

  其实,说它大是相对的,与那些中级豪华车相比,它还是显得小了一些,但与自己的前辈或是同级对手相比,相信见到它的人一定会说它变大了。新车的三围尺寸分别为4,542mm、1,775mm和1,490mm,比其前辈都有明显增加,而2,650mm轴距也较上代增加了40mm,就尺寸而论,新车在适宜家用的同时,还向商务车迈进了一步。当然,造型上Elantral晚动也更显高档。首先,它综合最新的欧洲设计元素,简洁、明快的整体线条勾勒出时尚大气的特质。车头部位富有张力的线条与曲面,令新车看上去动力十足。发动机盖板的修长轮廓,恰到好处地凸显出车子的张力,配合车侧的波浪形腰线,不仅突出了新车独特的造型特征,也进一步显示出灵动的设计内涵。车头粗壮的横条进气格栅,与现代雅尊极其相似,这也成为现代汽车的家族特征之一。比例均匀、高位设计的车门与向上倾斜的水滴状侧窗线条相互映衬,增加了新车车身的吸引力。尾部造型舒展而圆润,一体式保险杠与尾灯的线条融为一体,为车尾营造出强劲有力的视觉效果。尾箱盖上独特的扰流设计,不仅具有空气动力效果,而且也增加了高速行驶的稳定性。

  打开尾箱准备放行李,又是一个惊喜,475升的行李空间,足足比上代增加了107升,看来现代汽车也开始擅长在空间方面做“文章”了。事实上,当我几个阔步拉开车门,坐入车内后,又不禁赞叹一番新车在内厢空间上的进步。厂方数据说Elantra悦动的前后座空间分别达到1,412mm和1,400mm,是同级车型中最宽敞的,我当然没有去实际测量,但坐在车内的感觉的确是非常大,无论前排还是后排,都有相当宽阔的头部和腿部空间,即使长途驾乘都会很轻松。没错,新车的乘坐感已经超越这一级别车型,很像是坐到了更高级别的车里。2,650mm的轴距,比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Tiida等车都要大50mm,同级别车里可谓是暂无对手。另外,高高的车顶弧线,也为驾乘者的头部空间增色不少,再加上后边的三角窗,大空间带来的那份开扬感很让人迷恋。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