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击--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26  名车志

  当然,提到车内,不得不说下空间。现在将小车做大也是一种趋势。新款伊兰特在长、宽、高上分别达到了4542毫米、1 775毫米、1 490毫米的超大规格,而且轴距也达到了2650毫米。这样的加大不仅让悦动超越了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也把竞争砝码加到了自己这边,毕竟现在大空间是吸引消费者的不二方法。 不过即便这样,如果没有在动力上下功夫的话,也只能吸引到一般消费者,而对于性能和操控有要求的消费者,悦动也必须在设计中考虑到。

  悦动的发动机排量没有变化,依然还是1.6升和1.8升,不过经过了现代研究部门的全新调校。1.6升发动机修改的幅度比较大.主要针对多点燃油喷射节气阀、EC U、活塞材质等方面。而1.8升发动机的改进则针对分离式排气管、ECU、曲轴轴瓦螺纹设计等。改进后的功率与扭矩和老款发动机相比,并没有多大的提升,甚至可以说几乎相同,1.6升发动机为1 1 2马力和1 45牛·米,1.8升发动机则为1 31马力和1 62牛·米,但现代汽车的数据显示,油耗方面节省了6%。

  不仅发动机重新调校,现代还为悦动配备了全新调校的变速箱和全新的悬架系统。新变速器将倒车档放到1档的左边,减少了换档行程,更为科学,而且换档时位置清楚,没有任何生涩和拖拉感。全新悬架系统除了前悬架继续采用麦弗逊外,后悬架则从原来的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变成了扭力梁式半独立悬架,这样的改变,是为了在保证舒适性的同时,提升车辆的承载性和转向时的稳定性。在驾驶过程中,的确感觉乘坐舒适,转弯侧倾很小,而路感又不明显,软硬程度适中。而方向盘在车辆启动时感觉偏轻,拉起一定速度后,转向灵敏度和精确度才开始到位,中速时提速非常快捷,让我在超车时非常轻松,即便在厦门市区道路上,悦动绝对游刃有余。把速度拉到1 00公里/小时后,虽然发动机并没有太大的噪音,但发觉底盘隔音不是很好,车轮带起的石子弹在车底上的声音很清晰,而且提速不像低速时表现得那么好,有些拖沓,似乎有些后继乏力。

  当然对于伊兰特悦动来说,如果要提高在同级别车中的竞争优势,还需要在配置上多加考虑。中文语音的安全带未系提醒和超速提醒系统就非常不错,对于车主的安全驾驶有督促作用。不过在自动车型上配备的速度自动感应落锁,也许考虑到成本高低,在悦动手动车型上并没有安装,在许多驾驶者没用养成上车锁门习惯的现实情况下,这个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安全第一。另外,带MP3的6碟CD机和AUX插口对娱乐的需求也有了考虑,但与直接竞争对手丰田卡罗拉相比,似乎还少了一个DVD液晶导航系统,这在导航系统越来越受车主欢迎的时代,除非厂家已经把推出带导航系统的车型作为下一步计划,不然对于想要安装导航系统的车主就必须另外配备,或者更换主机,颇费周折。此外,虽然后备厢容积达到了惊人的475升,但对于一款针对家庭的轿车,随手置物之处应该更多些,现在车内小空间似乎有些少。

  试车时间极为仓促,所以对于悦动还没有深入体会,而且此次试车,北京现代并未公布更多的性能参数,所以我们只能期待在4月8日正式上市后能有更全面的了解,更期盼其能够在价格上给我们一个惊喜。毕竟北京现代要靠它来打翻身仗。

  我的观点|郑烨

  伊兰特的改型是成功的,外形、内饰、空间都有了不小的提高。采用新平台后,与前款车型有了脱胎换骨的变化,在驾驶性能方面也还可以。4月8日正式上市后将与老款车型一起销售,不过我有点怀疑,有它在,老款车还卖得动吗?

  撰文:郑烨 摄影:郑烨、JACKS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