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反击--试驾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8日 11:26  名车志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外观图片

  2004年,北京现代依靠伊兰特(参数配置 图库)吹响了正式进军中国紧凑型轿车市场的号角,并在随后的两年中创造了销售奇迹。但是,激情总有退却的时候,去年伊兰特就陷于销售平淡之中,即使推出两厢车型,也没有很大起色。2008年,北京现代推出全新的伊兰特悦动(参数配置 图库),开始其反击。

  北京现代伊兰特悦动可以说是伊兰特第七代车型。为什么要加上一个“可以说”,是因为在韩国,第七代车型在2006年就上市了,而中国市场却在两年后才正式亮相,这在“快节奏”的中国汽车市场上远落后于其近邻日本品牌的速度,倒与欧洲国家品牌的更新速度差不多。

  当然,这两年中,现代并没有闲着,毕竟在老一款伊兰特销售平淡之际,必须有一辆“冲得出,打得响,有中国特色”的车型换代才行。所以在广州车展有了HDC概念车,有了现在的伊兰特伊兰特悦动——这款考虑到中国消费者习惯和需求,完全为中国市场重新设计的车型。当它与韩国版的第七代车型放到一起时,你就会发现外形的确更为动感与时尚。

1
 

  伊兰特悦动的外形线条更为圆润和平滑,使其风阻系数只有0.29,有利于其降低油耗和噪音。在此基础上,前脸设计线条简洁、明快,三条明亮的金属横条构成整个前脸最为重要的部位——进气格栅,让人感觉将前脸拉宽,通过两边鹰眼造型的前大灯将这样一个宽大的设计形象向车后展开。也许你会觉得这样会让整个车头显得扁平,但通过发动机盖上两条向前收拢的脊线,穿过进气格栅,一直延伸到前保险杠上方,构成了一个目前比较流行的倒梯形设计,不仅让其形象看上去不小家子气,更将整个车头拔高了不少,体现了对行人安全的考虑。而保险杠上运动型雾灯则让人在第一眼时就能感觉到悦动的运动气质。

  同时,两条从前大灯下展开的线条构成了悦动车侧的柔美曲线,它不是直线延伸,而是在两个波浪后收于尾灯下,即便是静止状态,也让车身显现出一种向前冲的精神。曲面尾灯造型保证了刹车灯光可视范围更大,安全性更高,也让尾部的曲线收得很漂亮,不过在整体设计上,似乎与某些车型比较相像。这多少显现出现在设计创新是多么艰难,还有一个新的设计方向就是将车尾的排气管藏于保险杠下,确保了整体设计在这里不会出现“漏点”。

12
 

  外形的改变让伊兰特悦动与老款车相比有了焕然一新的感觉,而内饰的变化也同样明显,特别是仪表盘的变化。以前那种桃木包边的设计现在看来多少有些“土”,全新采用的整体式设计的确让人感觉档次提升了不少。横向阶梯设计也比较流行,将仪表板分成上下两个层次,这样的设计不仅简洁大方,而且特别容易用双色分隔,过度自然,中控面板的按键集中,而且布置合理,再配以蓝色背光显示屏,使整体光线柔和清晰、一目了然。加上使用三辐运动型方向盘,让悦动在车内也显现出一定的运动质感。此外,悦动还把雾灯开关独立出来,与VAS超速语音提示开关一起放置在方向盘的左侧,让一 些新车主操作更方便,更可看出现代对安全驾驶的重视程度。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ELANTRA悦动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北京现代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