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华普汽车一季度销量增长120.84%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7日 10:08  新浪汽车

  日前从全国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提供的销售信息交流快讯中得知,华普汽车第一季度累计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120.84%,名列各品牌增长幅度之首。据了解,这已经是华普连续三个月以超过一倍的增长幅度上扬,产品供不应求。

  是什么原因使得华普汽车这一中国的自主品牌全面走俏呢?部分华普经销商谈了自己的看法。

  第一,产品质量过硬。近一年来,上海华普不但在“3C”认证、TS贯标等质量管理方面下了很大工夫,而且在职工技能培训、比武、全员合理化建议方面做得实实在在,尤其是在整车质量整改方面投入了很大的力量,每月都有产品质量评审措施,把一轮又一轮的产品质量整改情况予以通报。因此,华普经销商和广大华普汽车用户都说:“华普汽车产品质量确实不错,现在卖出一辆华普车,用户非常满意,往往会带来更多的客源。”

  第二、企划工作对路。现在华普汽车推出的营销方案和营销服务活动符合市场一线的需求,尤其是由上海华普首创的汽车行业动态服务行销模式——“华普车·华夏行”以及“远程服务快车”两个特色活动深受商家推崇。“华普车·华夏行”巡展活动这种模式由坐商到行商的转变,在为消费者送去便利的同时,也为经销商带来了销量;而由华普统一制作发放的系列化展板物料使活动有规模、有档次,也使得经销商的店堂增加了可看性和观赏性,非常实用,是不可多得的好东西;还有那些产品卖点吸贴,精美、实用,便于看车的客户了解车的各种性能特点;“远程服务快车”的推出,更是直接便利华普汽车用户,使他们在家门口就可以得到专业的保养和检修,解决了购车者的后顾之忧,带来了良好的市场口碑。

  第三、品牌传播准确。2007年以来,上海华普转变品牌宣传策略和定位,在品牌塑造和对商家的广宣支持方面也体现了一种更有创意的做法。这不仅表现在上海华普的企业网站上,而且在媒体选择、广告宣传方式上也有了革命性的改变。2007年推出的海锋“网络上市”就是一个非常成功的案例。现在,各大主流网站和平面媒体上宣传华普产品和服务的文章、消息接连不断;新的VI设计导入,使消费者能够直观地感知上海华普“华普汽车 实用典范”和“欧洲技术上海车”的产品定位,也使华普汽车的传播更容易被人们熟记;这一切都有力地推动了市场营销。

  第四、政策务实到位。经销商感慨地说,上海华普的商务政策和服务政策都充满了人性化,真正把厂商之间视做一体,携手共赢。这也反映了上海华普的高层领导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并可以看出他们在基础管理工作上所付出的艰苦努力。上海华普汽车有限公司刘金良总经理以及上海华普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张洪岩总经理,每到一处,总是非常诚恳地与经销商探讨当地的市场状况,并给予一些明确的指导,真正反映了想商家所想、急商家所急的一面,这也使得许多经销商增强了信心,树立起了专注、用心经销华普汽车的理念,并因此影响广大消费者。

  另悉,目前华普汽车在各地的销量大增,使许多地方从今年一月底开始就出现了供不应求甚至断货的情况,许多新客户为买到华普车而与上海华普4S店的销售人员说情,一些经销商已为提不到华普车而着急,有些经销商老板甚至亲自或派专人到上海排队提车。

  战略转型、技术领先的策略,已使得上海华普这一吉利集团大旗下的自主品牌在汽车行业的激烈竞争中突破了市场瓶颈,并依靠准确的市场定位、超值的性价比、务实创新的经营方针,走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蓝海”。上海华普这种现象值得我们关注。

(编辑:双发)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