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轻就是力量--试驾威驰1.6L GLX-i天窗版(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3日 10:10  车时代

威驰内饰图片
威驰内饰图片

  就新车的内饰设计来看显然设计师们也希望能让新威驰有所创新,甚至是引领时尚,于是在保留驾驶台中置仪表板的经典设计基础上进行了大刀阔斧地变化。但是,与新车出色的外形设计相反,新威驰在内饰方面却似乎陷入了迷茫银色的中控面板与米色内饰相搭配虽然是目前的流行设计但新威驰却很个性地将中控面板做成了一个大大的倒三角形如此一来车内的线条反差倒是强烈了不少但这般“锐利”的风格总让我感觉不太舒服。另外为了配合这个倒三角形的中控台,三个大大的空调控制旋钮也呈倒“品”字形布置给人_种刻意追求创新,结果却未能如愿的感觉。还记得上一代威驰独特的数字式液晶仪表吗?没错,几乎所有人都对那个设计非常钟情,传统的指针车速表被大大的液晶数字取代,看上去清晰易读,极其讨人喜欢。然而在新威驰的仪表板上传统的指针仪表又卷土重来了,虽然“新仪表”的色彩倒也还算漂亮但对于这个抛弃新意、回归传统的做法,我始终无法理解。

仪表盘
仪表盘

  丰田公司对新威驰的市场定位非常实际一一时尚的家用小型车即使在外观上尽量靠近运动风格,并且同期推出了装有运动包围的“GLS炫酷运动版”,但它依旧很本分没有盲目宣扬所谓的运动性,同时厂方非常直白地表示,这样设计只是为了在视觉上增加新车的灵动感。在新威驰的产品说明会上,丰田的技术人员一再强调新威驰作为丰田产品系列中的小型车只是一个入门级的车款,无论配置还是性能都不可能与锐志(参数配置 图库)、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甚至更高级别的车相比,满足家用需求才是它的真正使命。听到这些的确让人欣慰,厂家对自己的产品能有一个坦诚的态度,对于消费者来说非常重要。

  现在的车市对“运动”这个词很是关注,无论什么车型都极力与运动挂钩,行政轿车要运动,SUV要运动,就连有些MPV都标榜自己很运动,而小型车更是倚仗自己操控灵活的优势大打运动牌,新威驰在这样一个氛围中能有如此理性的定位,还是值得赞赏的。

  说归说,实际上新威驰对于运动需求基本还是能够胜任的,它在赛道上的表现至少不会令人失望。让它拥有不俗表现的核心是新威驰搭载的1.6升双VVT-i发动机,也就是目前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1.6采用的1ZR-FE发动机,动力输出对于新威驰来说已经足够虽然谈不上什么推背感,但加速时也不至于拖泥带水,噪音也明显要比1.3升的发动机小很多。要说变速器,这款4前速自动变速器说不上有什么亮点,不过工作起来倒是勤勤恳恳,发动机的动力通过它得到了比较顺畅的传递,虽然只有4个前进挡,但也没对发挥动力性能造成什么阻碍,老款车型的发动机动力被变速器压抑的现象在新威驰的身上没有再次出现。速度表指针上扬到110公里/小时,在入弯前用中等力度制动,制动踏板的力度适中,脚感非常不错,制动表现也如预期中一样灵敏,虽然车头略有下探,但很轻微,并不影响驾驶感受。松开刹车转向入弯新威驰转弯半径小的优势此时得以展现.即使应付角度颇大的掉头弯驾驶员手上的动作也不必很大,整个转弯过程让人非常踏实。新威驰的车身刚性较好在弯道中没有明显偏软的迹象悬挂调校属于软中带韧的类型,舒适但不失力度。虽然在试驾过程中我的入弯速度并不高,但还是能够感觉到整车良好的支撑性,轮胎抓地也很牢固,几乎体会不到车子向弯外甩的趋势。在出弯加速阶段,感觉新威驰油门踏板的反应并不十分灵敏,轻踩时发动机的回应比较模糊,继续深踩下去才能体会到动力的再次输出,说它并不适合激烈驾驶,这要算是一个主要因素了。

  作为丰田品牌的入门级车型,新威驰与豪华不太沾边儿,作为以实用为准则的家用小车新威驰也绝不强悍。但不可否认,它是一款让人心情放松的车是一款拥有青春活力的车更是一款符合80后心态、适合80后需求的车。我不知道“为80后造车”这一理念是在新威驰诞生之前就已确立,还是新车成型后另有高人指点迷津,但起码这个定位是准确的、清晰的。定位准了,目标也明确了或许成功就在不远处了吧……

  撰文/金山 摄影/少校 设计/李潇姝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