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归时刻 试驾东风标致307(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02日 13:58  世界汽车

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东风标致307内饰图片

  两厢307共有两种内饰风格可供选择,分别是温馨的象牙内饰和动感的钛金内饰。试驾车是钛金的内饰风格,相比浅调的象牙内饰,笔者更喜欢这种运动风味浓郁的钛金风格内饰。这种风格的内饰采用了黑色作为主打色调,部分内饰采用了金属质感的边框装饰,现代感与运动风格相结合。

  转向盘采用了运动车型惯用的三辐式设计,左右两根辐条上摆放拇指的位置和下方的辐条上采用了亮银色装饰,其余部位都使用了黑色皮革材料,显得非常大气,也突出了位于转向盘中央的狮子徽标。仪表盘设计非常简洁,两大两小的仪表采用了白色作为底色,刻度显示非常清晰,每个仪表的边缘都使用了金属饰条进行装饰,显得非常精致。中控台上方靠近挡风玻璃的位置立着一个液晶显示屏,可显示地图、音频、车载电话等详细信息,非常实用。中控台上各个功能区布局非常清晰,按钮的手感也很好,合理的人体工程学设计使得驾驶者操作各个系统非常方便。这种风格的内饰还有两处最耀眼的地方,相信消费者在看到这两处细节时也会如同笔者一样兴奋:铝质踏板和铝制挡杆(试驾车为2.0L手动顶配车型)。先来说说这款车的铝制挡杆:说了这么多内饰,其实当初拉开这款2.0L手动版两厢307车门时,笔者一眼就看到了这个铝制的挡杆。闪闪发亮的挡把顶端雕刻着精细的挡位指示,这简直让笔者爱不释手,相信任何人看见这个精致的挡把都想去摸一下。铝质的踏板也非常吸引眼球,包括歇脚踏板、离合器踏板、制动踏板和油门踏板在内的几个闪闪发亮的踏板,一般会在中高级跑车上才能看到。毫不夸张地讲,这些闪闪发亮的踏板都有些让人不忍踩踏。

仪表盘
仪表盘

  除了这些,这款车的座椅采用了真皮和织物双层材质的设计,皮质座椅再蒙上一层织物,运动感和豪华感兼具,让笔者非常满意。值得一提的是,前排的两个座位还专门设置了两个经常出现在MPV车型上的折叠式扶手,非常人性化。

  与三厢307一样,两厢307搭载1.6L和2.0L两种排量的发动机,其中,2.0L排量的发动机为PSA标致雪铁龙集团最新研发的一款发动机,最大功率达到108kW,转矩在转速为4000r/min时达到峰值200N·m,并且在2000~5000r/min的区间内保持90%以上最大转矩。

  启动发动机,怠速情况下车内的噪声较小。挂上1挡起步,油门与离合器的配合让人感觉非常舒服。换上2挡,稍稍加油提速,发动机的反应非常迅速,在市区道路上,两厢307表现非常灵活,挡位之间的转换清晰。在高速公路上,4000r/min以上换挡,明显感觉到这款2.0L发动机输出源源不断的动力。5挡情况下,将发动机转速保持在4000r/min时,两厢307的速度稳定在140km/h左右,此时车身行驶非常平稳。值得一提的是,手动挡的标致307(参数配置 图库)也带有定速巡航系统,这在同级别车型中非常罕见,该系统操作起来与自动挡车型并无太大差异,在换挡和刹车时会自动取消。在弯道较多的山路上,两厢307的优势被更好地体现出来,因为尾部的质量较小,两厢307能够保证更高的过弯速度。两厢307的随速可变液压助力转向系统,可根据车速、转向盘角度来调整助力大小,无论是在泊车时,还是在普通或高速公路上行驶时,这套系统都保证了转向的精确性及驾驶的舒适性。在连续过弯时,转向盘显得非常有韧劲,转向盘的回馈力让笔者感觉非常舒服。两厢307的前悬架为带三角型下横臂及横向稳定杆的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带横向稳定杆的可变形横梁式悬架,这是一款能够保证精确操控的悬架系统。事实也是如此,出色的悬架和转向系统使得车身在高速过弯时能够更好地贴紧弯道。

  在发动机的油耗表现方面,这款两厢307也表现不俗。它所搭载的这台2.0L发动机采用了连续可变正时系统(CVTS)和“力腾”(LITENS)正时驱动结构,它们能够在0°~50°的宽泛范围内连续调节凸轮轴的相位变化,从而控制气门的开合角度,达到在任何转速下优化进气效率和科学分配燃油的目的。这款两厢307每100km的90km/h等速油耗仅为6.9L。

  安全

  众所周知,标致307在C-NCAP试验中曾取得非常好的成绩,如此出色的表现要归功于307先进的车身结构,两厢307延用了这种先进的车身结构;不仅如此,不论是主动还是被动安全方面,新307的配置都比较丰富。两厢307每款车型都可选配6个安全气囊,全方位地保护车内成员的安全。在主动安全方面,两厢307采用了环保型制动摩擦片四轮盘式制动、博世最新8.1版本的ABS(防抱死系统)、EBD(电子制动力分配系统)、EVA(紧急辅助制动系统)等先进的电子系统。另外,当紧急制动加速度大于8m/s2时,两厢307的危险信号灯启动,以警示后方车辆减速。

  试车、撰文:佳俊  摄影:冯欣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标致307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东风标致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