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繁为简·返璞归真--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2)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7:25  汽车与驾驶维修

简洁明快的内饰是新威驰“简酷”特征的最好体现
简洁明快的内饰是新威驰“简酷”特征的最好体现

  简约而不简单

  相比外观,简酷的设计思想在新威驰车内的表现要更突出。除GL-S运动版车型的全黑内饰外,其它各款车型内饰均采用上深下浅式,这种颜色的搭配是中国乃至世界其他国家普通百姓最能接受的。不过GL-S运动版车型的全黑内饰没有给我带来欣喜,除中控台采用亮银装饰外,其它点缀不多过,整体过于沉闷,尽管够简,但酷劲尚需提高。

  新威驰的中置式仪表盘保留了上一代威驰的特征,不过原有的液晶数字显示仪表却被还原为指针式仪表,按照新威驰总工程师铃木敏夫的解释,这种还原恰恰是新威驰“简酷”的体现。确实,当你驾驶新威驰上路,仪表盘上指针转动带来的直观感受要比毫无表情的数字来的更直接、更能激起驾驶欲望,当然,这也符合丰田设计新威驰的的理念——Simple is cool。不同于GLX-i车型的淡蓝色仪表盘,GL-S运动版车型的自发光式仪表盘采用了琥珀色,运动的感觉跃然而出。中控台是一个亮点,这种瀑布式的中控台在很多时尚的欧洲车上有过应用,不同的是新威驰的中控台也蕴含了“V”字设计和富有张力的特点,同时大旋钮的设计也符合简洁的设计初衷。此外,4挡自动变速器的换挡槽改为阶梯式,减少了误挂挡位的几率。整体而言,作为紧凑级家用轿车,新威驰的内饰用料虽谈不上高档,但细节做工还称得上精细。

 蓝色自发光仪表盘

蓝色自发光仪表盘                                 副驾驶席前排储物盒

  不出意外,短小的前悬和后悬让新威驰车内的乘坐空间得以提升,但提升效果如此明显、幅度如此之大却是我未能预料的。新威驰的车身长度仅仅增加了15 mm,而轴距却增加了50 mm,为了保持威驰紧凑级家轿的定位,整车高度仅仅增加了40 mm。宽度在与上一代车型同样的情况下,前后轮距分别增加了15 mm和30 mm,这种四轮四角的设计无疑提高了车内的空间利用率。坐进车内,前后排宽裕的乘坐空间令人叫绝!尤其是后排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再没有上一代车型的局促感,后排平整的地板也让我感到欣慰。

  尽管车内整体设计简练、平实,但人性化装备也能随处觅得。比如副驾驶席前的储物盒,不仅储物空间比较理想,而且上方的小开口便于放置手机等小物件,而中控台底座边上的储物空间则可放置CD盒等物品,前排中央扶手的尺寸有所增加,不规则的形状也是经过人体工程学设计的,能够满足驾驶者和副驾驶席乘员的同时使用。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