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家用主张--试驾福美来2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7日 11:15  新京报

福美来2代外观图片

后排腿部空间宽敞,乘坐舒适。
三辐方向盘做工略显粗糙

  这是一副既熟悉又陌生的面孔。但除了造型没有原创风格的车标以外,其他部分看上去倒是在其前身海南马自达3(参数配置 图库)23基础上改动颇多。福美来(参数配置 图库)2代俊朗时尚造型比323那副温顺可人的小女生气息会更有市场。

  我用半个月时间行驶超过2000公里,希望足够深入地考验这辆由自主品牌嫁接“品种”,它给出的答卷令我十分满意,因为除了上面我说到的那些不同,它与马自达323这款经典成熟的家用中级车别无二致。

  底盘 悬挂系统具有国际大厂水准

  和奇瑞(参数配置 图库)A516和比亚迪F3(参数配置 图库)相比,福美来2代无疑是技术最成熟、可靠性最高、做工也处于上游的一款车型。福美来323的四轮独立悬挂系统是同时代、同级别车型中比较少见的,这套悬挂带来了较为精确的动态控制能力。福美来2代完全承袭这套底盘系统,从而让它在操控性上具有了国际大厂的水准。海马似乎是将原本偏重舒适的减震加强不少,在弯道中的侧向支撑不错。

  但过于轻飘的方向盘根本不敢尝试寻找它的极限所在,尤其在高速并线过程中,要非常认真地控制手上的力道。不过这一点放在拥挤的城市路况下,又成了它的优势,只需要很小的力度就可以轻松驾驶。总之,它是一部很好开的车,就像在把玩你熟悉的手机一样轻松。

  不过你的右脚可能会是驾驶时劳动强度最大的身体部件,沉重的油门踏板踩上去就像是踩到了一个没有什么弹性的橡胶球上,需要加速的时候,甚至需要将脚跟抬起来,用小腿发力才能将油门踏板踩深。

  刹车性能同样不容乐观,虽然换装了四轮碟刹,另外ABS+EBD+EBA(制动辅助系统)的电子系统配置也很到位,但是从踏板反馈到刹车效果都只能用一个字形容:“软”,而且因后轮碟刹而增加的日后维护成本也会大幅增加。看来即便是碟刹也不一定比鼓刹效果更好。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福美来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海马汽车品牌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