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试驾一汽丰田新威驰1.6&1.3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3月14日 09:24  汽车与你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小块头大智慧

  用单纯的元素表达丰富的含义,用有型的风格表现自我的酷,这就是新威驰(参数配置 图库)的智慧所在。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一汽丰田新威驰外观图片

  不得不承认,人类是追求视觉享受的。从盘古开天辟地,经过代代繁衍到今天,逐渐演化成外形与内在的紧密联系,如此的思维也被完整地移植到了人类的交通工具——汽车上。于是强健的肌肉线条代表了狂蛮的力量,流畅的线条蕴涵了速度感,圆润娇小的造型则散发出可爱的特质。当然,丰田的设计师是深知此道的,而且他们还希望带给用户一个“简约就是美”、“简约就是酷的”设计理念,并努力在新威驰上体现出来。

  的确,看过新威驰的人,大部分都会对它的造型给予肯定,甚至是赞赏;当然,也会有人投诉它太过像凯美瑞(参数配置 图库)和卡罗拉(参数配置 图库)。其实这很容易理解,看看如今的汽车设计潮流,越来越趋向家族化设计风格,奥迪的“大嘴巴”、萨博9-3(参数配置 图库)和9-5等就是最典型的例子。无论如何,必须承认的是,新威驰在贯彻简约设计理念的同时,不仅比前辈更加“圆润”,而且具备了俊朗大气的气质和时尚的风格。或许,这就是新威驰总工程师铃木敏夫所说,“汽车是现代人对品质化生活的追求”。

  与前辈相比,新威驰的车长增加了15mm,车高和轴距增加了50mm,而车宽则保持不变,让它看上去更显敦实。新车短短的车头加上圆润的线条,一副十足的可爱模样。不过,斜长突起的头灯,由进气格栅向发动机盖两侧延伸出来的棱线,以及近似倒梯形的格栅,让新车拥有运动化的外表。仔细观察,缩小的车头向上延伸经过挡风玻璃到车顶的线条依旧流畅,而且削弱了车高增加对视觉的影响。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编辑:新赟)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已有 _COUNT_位网友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看完该新闻后,你对威驰的评价是:本车型更多口碑>>

不感兴趣

随便看看

有点兴趣

强烈关注

持币待购

我是车主

更多相关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